o
opel5 年前

《反送中懶人包》香港怎麼了?送中條例又是什麼?與台灣又有什麼關係?


民主就像空氣,空氣不能當飯吃。

但是如果沒有空氣的話,飯也就不必吃了...

三分鐘讓你了解,香港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反送中?

《送中條例》是什麼?

「送中條例」的正式名稱為《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又稱為《逃犯條例》或《引渡條例》。根據條例規定,凡涉嫌謀殺、洗錢、性侵等犯罪事項,而在香港境內被發現的話,政府即可不需透過任何司法程序,直接將人引渡至中國。但之中包含的 37 項罪行裡,還有像是「危害種族、或煽惑他人進行危害種族」等較為模糊的範疇。 **只要是中國政府認定的「逃犯」,就有可能在越過司法審判程序之下,直接被移送到中國,所以才又稱為「送中條例」。**這等於是讓香港的司法「內地化」,影響所及,連在港人士都會因此受制於中國法律;而最令外界憂心的是,**批判中國政府、或是政治犯都有可能因此被直接引渡。 **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自由就像空氣,你不知道自己正享受著它,等到自由沒了,一下子窒息了,你才會知道自由的可貴。 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不關心,運氣好一點,就享受別人幫你決定的好日子;運氣差一點,就承受別人替你帶來的苦果,因為政治人物做了什麼好事、壞事,你都得等到看報紙才知道,然後只能邊看邊罵。 關心過後,就會有立場,即使你我結論不同,我也會尊重你的立場,不過大家都是聰明人,關心過後,自然會瞭解,哪一些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送中惡法?!三分鐘學會香港修改逃犯條例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通過後會產生什麼嚴重的後遺症呢?

懸崖邊的香港 關鍵四問台灣總統參選人!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