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kfan5 年前

台灣的每一階段建築特色,加入更多不同文化與藝術


台灣建築需融入空間、材質、顏色、功能的組合而成整體

台灣建築需融入文化與藝術

利用都更創建更美好建築世界

說到台灣的建築到底有那些特色,台灣的古建築把持已不多了,廟寺還可看到一些古蹟,現在成為大都會,高樓大廈取代了台灣古老建築,而這些建築物與台灣的特色似乎毫無關係,那台灣的建築特色在那裡?希望新世代建築師勇於開創新的建築特色。

買一台手機要看設計,買一個杯要看設計,但買房子只看地段,格局美醜無所謂嗎?,難道不能把台灣的文化與藝術融入台灣的建築內嗎?無論是蓋別墅、蓋豪宅、蓋小公寓,把人的特色融入空間中,是空間、材質、顏色、功能的組合而成整體,是讓人的感官在建築空間中產生感受的力量,好的住宅建築要能影響人的生活方式,創造出人們需要卻又想像不到的生活空間,是台灣建築師努力的方向。

台灣演義:台灣建築史(1/3) 第一階段台灣的建築:1945年日本統治前

台灣演義:台灣建築史(2/3) 第二階段台灣的建築:1898至1945年日本統治50年

總統府為代表作

高雄火車站

第三階段台灣的建築:1945年台灣回歸中華民國

國父紀念館

101現代化建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