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3 年前

FLOATING STOCK(浮動股市),如何在浮動的股市中抓住主流股?


如何在股市大海中抓住一根浮木,了解如何在股市賺錢的道理,即使您使用各種技術,抓住大盤的頂部或底部,也不盡然能賺到錢,讓您真正參透股市的道理,抓住主流的輪動,才能在您股市生涯中立於不敗之地,以下介紹給您一套股市法則FLOATING STOCK理論,它將帶您到除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外的另一境界。

FLOATING STOCK 有二大原理基礎(1)物質不滅定律(2)邊際效應定律;簡單而論,市場上資金就是一套,或許資金會因為某種因素增加或減少,但這一套資金要投入時或撤退時總有個順序與方法,這些方法是時間與變因而形成類股輪動現象,觀察這些輪動現象就像海浪一般形成資金主流。

一、物質不滅定律 ○甚麼是物質不滅定律(質量守恆)? _浮動類股可分為ABCDE級(可分個股優劣品級) _物質不滅定律→個股漲跌的互相引力作用之變化,如價格替代定律等。 亦即在所有基本狀況不變之下,同類型A股與B股漲跌幅是會相同,如其中有改變則漲跌即會改變。

假設在所有狀況條件不變下: 例如你總共要買50萬元的股票,分兩次買進,如果你第1次買30萬元,第2次只買20萬元;如果你第1次買10萬元,第2次可買40萬元。以物質不滅定律表現在股市上,如其他情況不變下(業績成長、股性等不變下,但如果改變,則其他隨之改變),A股30%+20%=50%的漲幅;應會等於B股10%+40%=50%的漲幅。上述是股票漲跌幅的替代效果;而股票時間長短的替代效果亦同,如圖。

1.價格替代率 以物質不滅定律,如其他情況不變下(業績成長、股性等不變下,但如果改變,則其他隨之改變),總漲幅是50%。 上述是股票漲跌幅的替代效果,且可分多段漲跌幅;而股票時間長短的替代效果亦同。

個股漲跌的互相引力作用之變化,如價格替代定律等。 亦即在所有基本狀況不變之下,同類型A股與B股漲跌幅是會相同,如其中有改變則漲跌即會改變。

2.時間替代率 以物質不滅定律,如其他情況不變下(業績成長、股性等不變下,但如果改變,則其他隨之改變),總漲幅是50%。 上述是股票時間長短的替代效果,且可分多段時間。 例3,個股漲跌的互相引力作用之變化,如價格替代定律等。 亦即在所有基本狀況不變之下,同類型A股與B股漲跌幅是會相同,如其中有改變則漲跌即會改變。

二、邊際效應定律 邊際效應定律→事件對大盤正負面邊際效果,個股效果亦同。 擬定正負面事件效應的期間與強弱 →事件對大盤正負面效果,個股效果亦同。 _最大正邊際效應→中長期頂部區(效應之長短) _最大負邊際效應→中長期底部區(效應之長短)

○甚麼是邊際效應定律? 例1,簡單地說,就如你工作很口渴,喝了第一杯水後,覺得200% 舒服效果;喝了第二杯水後,覺得100% 舒服效果;喝了第三杯水後,覺得50% 舒服效果;喝了第四杯水後,覺得0% 舒服效果;喝了第五杯水後,覺得-50% 舒服效果。以邊際效應定律表現在股市上,事件對股市的衝擊,事件譬如經濟成長率變化、資金的移動、利率與匯率的變動等皆適用。其中包括事件的大小及預期心理。

事件譬如經濟成長率變化、資金的移動、利率與匯率的變動等皆適用。事件對股市衝擊的大小及預期心理。

事件:包括covid-19所引發經濟成長或衰退、全球通膨、美國股市的漲跌、NASDAQ的漲跌、FED調息、除權行情等事件。

利多題材 FED降息題材→ 除權行情題材 →

利空題材 經濟不景氣→NASDAQ下跌 利多題材與利空題材同時發效時看那個比較強

1.最大正邊際效應→中長期頂部區(效應之長短) 事件被預期,最大利多出現時,頭部出現。

2.最大負邊際效應→中長期底部區(效應之長短) 事件被預期,最大利空出現時,底部出現。

三、浮動頂部與浮動底部 *浮動頂部與浮動底部皆隨(1)物質不滅定律與(2)邊際效應定律的變動而變動。 *一般股價其實用供需法則,但是一般的通則。但FLOATING STOCK是一浮動的自然法則,其兩個定律可解釋含蓋如經濟、社會及人的活動。筆者僅用於股市之中,首先可分浮動類股可分為ABCDE級(可定意個股優劣品級),也不知事件的沖擊有多大,正負面事件雖未了,但股價漲幅已到,則大盤即到底或到頂。

簡單的浮動頂部與浮動底部,可將大盤按照類股優劣偏好順序分為ABCDE品級,再依隨(1)物質不滅定律與(2)邊際效應定律的變動而變動。

類股優劣偏好 : 在現狀下,投資人對該類股喜好的程度,但類股喜好是隨時會 改變。

-------超漲的部份(不容易測得) 如何衡量類股a、b、c、d、e回升幅度 a+b+c+d+e=t(大盤回升的總幅度),t的極大值並不一定反應完畢,但越靠近t的極大值則投資風險越大。 超跌以A級品B級品C級品D級品E級品的變化作為跌深反彈的幅度 超漲亦以A級品B級品C級品D級品E級品的變化產生變化。

2.浮動底部

-------超跌的部份(不容易測得) 如何衡量類股a、b、c、d、e反彈幅度 a+b+c+d+e=t(大盤反彈的總幅度),t的極大值並不一定反應完畢,但越靠近t的極大值則投資風險越大。 超跌以A級品B級品C級品D級品E級品的變化作為跌深反彈的幅度 超漲亦以A級品B級品C級品D級品E級品的變化產生變化。

四、FLOATING STOCK的應用 當一個系統只為小部分人所知時,他會為這部分人帶來財富;但慢慢的這個系統變為普通大眾所盡知,於是大眾的下注使額外的獲利越來越稀薄,最終這個系統將產生損失,因為其中贏家的比重下降了。 短波FLOATING STOCK 波段FLOATING STOCK

五、描述多空大盤的狀況 在一個正常的大盤大部的時間,個股有些在漲、有些在盤整、有些在跌的狀況是非常正常,漲跌的大小與公司的前景、獲利有非常正相關;但原物料與原物料間、類股與類股間、個股與個股,存在著正相關、負相關就是研究範圍,把這些關係研究清楚,就會了解股價的連動性,所有個股股價就是這樣形成的。

六、股市實例

1.支撐與壓力 離支撐線距離比較近;離壓力線距離比較遠=獲利空間大 離支撐線距離比較遠;離壓力線距離比較近=獲利空間小

2.時間的替代性 離上次漲幅的時間越久,本次漲幅越大。 離上次漲幅的時間越短,本次漲幅越小。

3.漲跌的替代性 上次漲幅的空間越大,本次漲幅會變小。 上次漲幅的空間越小,本次漲幅會變大。

4.大盤大幅下跌(利空),個股不跌,是強勢股。 大盤大幅上揚(利多),個股不漲,是弱勢股。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