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2 年前

教你判斷「感冒與新冠確診」症狀!?


你知道一般感冒症狀、流感、新冠病毒的差異嗎? 新冠病毒與一般感冒症狀有許多相識之處,重症率減輕比往些降低許多! 小感冒打個噴嚏就會讓人心驚膽跳,讓我們認識這些症狀,吸收專業知識自己也能更安心!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

🧑‍⚕症狀大解析

▪ 一般感冒:發燒、呼吸道症狀及全身性症狀中有1~2個。

▪ 流行性感冒:發冷、發燒頭痛、疲倦、呼吸道症狀、肌肉痠痛。

▪ 新冠肺炎:發燒、乾咳、乏力為主要表現,少數有鼻塞或流鼻涕,失去味覺或嗅覺、肌肉痠痛、腹瀉。

▪ Omicron變種病毒:乾咳、極度疲勞、肌肉痠痛、喉嚨沙啞,少數會發燒、失去味覺或嗅覺。

🧑‍⚕傳染途徑?

▪ 容易感冒、免疫力下降

▪ 群聚的可能會有病毒透過飛沫傳染

▪ 空氣傳播

▪ 接觸傳播

🧑‍⚕新冠高風險族群?

▪ 未接種疫苗的人

▪ 老年族群

▪ 孕婦

▪ 免疫系統脆弱,易患嚴重疾病的人

▪ 有慢性疾病的人

🧑‍⚕有這些症狀需要篩檢?

▪ 無症狀者:民眾擔心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可居家快篩或是居家上班的民眾不需要篩檢。

▪ 有症狀者、無明確接觸史:購買居家快篩、診所自費抗原快篩(鼻咽)等方式進行篩檢。

▪ 有症狀者、且有接觸史: 請諮詢醫師可至醫院做 PCR、抗原快篩。

▪ 無群聚史的企業:可做企業快篩,抗原陽性再轉介至醫院做 PCR 複檢。

▪ 已有群聚史企業:可同時做抗原快篩、PCR。

🧑‍⚕如何防疫?

▪ 減少出遊

▪ 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

▪ 確實戴上口罩

▪ 正確洗手

▪ 使用75%酒精消毒

▪ 提高免疫力

▪ 回家後替換所有衣物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