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嬌5 年前

小房屋設計方式


如何巧妙設計空間

相關影片請至幸福空間網站 https://hhh.com.tw/。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萬花筒內的世界時,隨著鏡筒的翻轉,驚詫於鏡筒內的世界扭轉出各種想像不到的形狀與色彩,誰都想不到下一個定格畫面,會是怎樣的驚喜與故事,小小地鏡筒裏藏有大大地驚奇,春雨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在 22 坪的小空間裡,以層架及造型門板分割過空間線條,不管從哪端望向哪端,都能營造出萬花筒般的驚奇視感。

小家庭必看 5 款多功能實用設計

室內 16.5 坪的長型屋,設計師利用白色調、玻璃、木作造型創造出純淨清透的 2 房 1 廳。這間位於河岸高樓層擁有廣闊美景的小居宅,隔絕了都會的塵囂,純白空間帶出的寧靜氣息,療癒了一天工作的疲憊。 屋主在購屋時有找過設計公司進行客變,設計師在接手看過現場後決定拆除廚房牆面改以木作櫃兼隔間,空間變得開闊許多!不但保留該有的收納空間,還多了一個吧檯用餐區,吧檯下方還藏有一張可拉出使用的餐桌,親友拜訪也能在此聚餐聊天!次臥營造出玻璃屋的穿透感,讓公領域的視野由吧檯、客廳、次臥串連起來,創造出超乎 16.5 坪空間感受。 走道側設計師利用鏡面與展示櫃修飾了長 7 米多的牆面,使牆面產生一個量體讓視線能延續環繞整個公共空間。備用的次臥房用窗簾顧及必要時的隱私,除了門邊的衣櫃外,玻璃下方的座櫃和床台下方也都是滿滿的收納空間!主臥的木作櫃不儘隱藏了凸出的樑柱,也提供了足夠的空間收納大量的起居用品,讓空間能化零為整容易保持乾淨整齊。更衣室拆除原有的兩側牆面改以玻璃取代,在燈光的點綴下打造出精品專櫃的氛圍,也是本案另一個焦點。

小坪數住宅裝修除了設想完善的生活、工作、娛樂機能之外,最重要的是選對材質,例如輕盈的玻璃與淺色系素材,避免深重的色彩與過度繁複的圖騰裝飾,讓空間不會因為坪數小而再一次感到壓迫封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