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怕被「碰瓷」/ 車上有異味 【 汽車必備法寶】 - 行車紀錄器 / 空氣清淨器


在未知的道路上,駕駛必須全神貫注緊盯視線可即範圍內的一切,可以說是需要高度耗費精力的一項活動,今天要介紹兩樣汽車百貨商品,讓駕駛能夠享受更舒適的車駕,話不多說,今天的主角就是行車紀錄器以及汽車空氣淨化器。

行車紀錄器簡單來說就是架在車上的攝影機,用於記錄行車時的影像,目前主要用在發生交通事故等糾紛時,在法院上的證據。目前最為普遍的行車紀錄器,鏡頭都是對準擋風玻璃前方,在中國大陸,行車紀錄器能夠非常有效的解決所謂的碰瓷事件(假車禍),在台灣主要是記錄一些因為違規而產生的行車糾紛,而且行車紀錄器啟動即開啟的運作,不僅能夠完整還原案件始末,保護自身安全及權益,在許多新聞中也有熱心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的畫面,協助警方或民眾解決紛爭甚至破案,隨著市場的需要,行車紀錄器的角度也越來越廣,甚至出現360度無死角的行車紀錄器。 選擇行車紀錄器時有以下幾項條件需要注意,第一是否有足夠的進光量,進光量不足假如發生碰瓷或者追撞等事件,連犯人面貌為何,發生什麼事情都因畫面過暗而無法顯示,就失去行車紀錄器的功用了。第二則是畫面是否夠清晰,在挑選時建議選擇畫質達1080p的行車紀錄器時,在拍攝車牌或者細節等對於維護自身權益會更有利。第三則是視角是否夠廣,行車紀錄器是作為記錄性質的設備,而非駕駛的眼睛注意前方就好,必須具有足夠的視角才能還原事件的全貌,通常建議120-160度之間的行車紀錄器為佳,並於車子的正後方也安裝一台。第三則是是否具備撞擊錄像,這項配備平常不一定會用到,不過其特點是一但發生車禍或者重大事故,紀錄器內之感應器會自動進行資料保護或備份,避免事故發生後記錄器發生損壞,無法還原事故全貌。最後一點可以依據個人需求進行選擇,那就是遠端觀看,透過行車紀錄器上的網路雲端功能,可以在遠處進行遙控以及觀看,通常適用於較高規格之維安車輛。經過以上介紹相信各位知道該怎麼選購行車紀錄器了,千萬不要為了麻煩省下這筆錢,除了能夠讓你的行車更安全自在,更有保障之外,在緊急事故發生時,行車記錄器更有可能是你的救命稻草呢。

第二個要介紹的產品是汽車空氣清淨器,相信許多人常常會在車上放一些芬芳包或者是香水,畢竟車上可以算是密閉空間,如果打翻什麼東西或者抽菸這類型的味道,如果在開車的時候聞到這些味道,絕對是痛苦的駕車經驗,不只是感官的臭味難以忍受,絕大多數內飾配件生產所使用的黏合劑中,含有甲醛以及苯這類有害健康的有毒物質,座椅、腳墊、方向盤、空調口等等地方所滋生的細菌,也都會侵害駕駛與乘客的健康,進而影響駕車品質。另外在選擇空氣清淨器的時候。絕對不是單純的空調而已,以下介紹清淨器挑選的重點以及其好處。 首先建議清淨器內具備負離子,負離子有空氣維生素之美稱,負氧離子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通過神經系統以及血液循環對人的生理活動產生影響,第二,本文簡單的將空氣清淨器,與其他常見的消除異味或細菌的產品相比,香水、香氛這類型的產品主要功能是除異味,其受熱後容易揮發出有毒氣體,台灣夏天如此悶熱的季節,香氛在車上反而成為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而且因為香水屬於化學產品,從本質上就會對人體造成損害,空氣清淨器大部分雖然無特殊味道,但清淨器對人體並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並不違反產品初衷,再來則是活性炭,活性炭雖能有效消除異味,而且也不會產生其他副作用,但是並沒有抗菌這方面的效果,而且需要經常更換,如若不慎打翻或碎裂更會造成清潔上的麻煩。最後選擇清淨器最好選擇較知名的品牌,在更換以及後續使用時,會有更多保障。

本文所介紹的兩款車用商品,對於駕駛來說都是非常方便有用的小物,尤其是空氣清淨器更能讓駕駛享受舒適健康的車駕,希望各位能各找到適合自己習慣的汽車百貨,享受更舒適的車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