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現代化汽車大觀


想像一下未來的世界:現代化汽車進行式

飛天汽車

未來汽車:懸浮車(福斯汽車廣告)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推出一款更吸睛的概念車,主打「懸浮」功能。透過福斯的影片,可看出此款概念車運用電磁懸浮的方式,讓車體沿著道路前進。雖然目前僅是概念,但國外學術單位已成功展示量子超導體產生懸浮的現象,彷彿科幻電影的懸浮車也可能會成真。

未來汽車:磁浮車(30 年前的夢想 原理:磁場的反作用力)

空氣汽車(印度塔塔集團生產)

這是由印度塔塔集團生產,這輛汽車的發明者尼可拉原本是 F1 賽車引擎設計師,據他介紹,空氣引擎原理和氣墊船、水中呼吸器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著氣體的壓縮與膨脹,來產生動力。

現在很多廠商主打省油車,但是最新的空氣汽車讓你一滴油都不用加。法國設計師研發出一款用空氣就可以驅動車子的引擎,開車 100 公里相當從台北開到新竹只要花你新台幣 47 元。而且一台空氣汽車只要價新台幣 21 萬元,因此吸引印度汽車大廠 TATA 投資,要搶先在印度生產。 可愛的迷你汽車開在路上就像玩具一樣,最酷的是不需要一滴汽油,只要把壓縮空氣添進鋼瓶裡,就可以發動空氣汽車,時速最高還能到 150 公里。從台北開到新竹 100 公里的路程,成本只要新台幣 47 元。 空氣汽車發明者尼可拉(Guy Negre) 原本是 F1 賽車引擎設計師,他表示,空氣引擎原理和氣墊船、水中呼吸器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著氣體的壓縮與膨脹,來產生動力。原來空氣汽車空氣鋼瓶內的空氣,被 300 倍的大氣壓緊緊壓縮著,加熱鋼瓶後,缸中的壓縮空氣就會流進活塞引擎氣缸,帶動活塞運動,進而推動車輛前進。 他還說,汽車產生動力的過程都沒有任何燃燒發生,因此是不會有任何污染,甚至從排氣管中排出來的空氣,必先經過一個空氣過濾器,所以排放出來時,還比周圍其他的空氣更清新;而每一個壓縮空氣鋼瓶,大約能讓車子跑 300 公里,「駕駛人可以隨時在車上多放個裝滿的空氣鋼瓶,以備不時之需。」 吸引人的是,空氣汽車造價只要新台幣 21 萬元,開 100 公里的成本又只需要新台幣 47 元,可說是省到極點,因此印度汽車大廠 TATA 狂砸 9 億台幣,將會先在印度大量生產。不過這款汽車要是流行起來,那加油站內中可都要增添專門的加氣設備,讓空氣汽車車主方便地在加油站中添加壓縮空氣。 (東森新聞 2013 年 03 月 22 日)

韓國研究院研發了壹臺可折疊電動車, 其靈感來自於壹種叫犰狳的動物。它可以用手機操縱, 將自己的後車身折疊到前方, 極大地節省了空間。而且妳還能像玩遙控汽車壹樣, 指揮它去到妳想讓它呆的地方。

隨著現在城市交通情況的不斷惡化,越來越多的廠家將研發重心放在了小型化與輕量化上。最近,標致發布了一款4輪混合動力概念車PHEV Scooter。車型介於汽車與摩托車之間的車你見過嗎?它以蓄電池作為主要動力來源,而發動機可以提供輔助的動力來源,因此續航能力也是相當不錯的。


《相關文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