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飲料都是發胖的罪魁禍首嗎?我應該喝什麼飲料幫助減肥呢?


健康醫療分類:自然療法、中醫、西醫、傳統偏方、急救、保健營養、食品加工、食品衛生與安全

天氣熱,大家人手一杯手搖飲料,看著別人在喝,不也來一杯好像對不起自己。但是到底我該選擇哪一些飲料,既可以滿足飲料慾,又同時可以減肥呢?

喝綠茶

綠茶含有咖啡因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兩者似乎都能促進新陳代謝。EGCG是一種兒茶素,已經有一些研究證實,具有能有效減少腹部脂肪的效果。有趣的是,當綠茶與運動相結合時,效果可能會更加好歐。

減少酒精飲料的攝取

你夜夜笙歌嗎?我們常聽到的”啤酒肚”原來不是沒有道理的!少量的酒精可以帶來一些健康上的益處,但是如果你喝得太多,則會產生嚴重的危害。研究也發現,過多的酒精竟然會使你增加腹部脂肪,一篇觀察性研究發現,重度飲酒與中度肥胖,尤其是腰部脂肪儲存過多,存在高度的相關性。因此,少喝一點酒精,可能就有助於減少妳的腰圍囉,一開始或許不需要完全戒掉,而是慢慢的減低、限制你每天飲用的量,可能就會有所幫助了。因為有趣的是,在一篇2000多人的研究中發現,那些每天都有喝酒,但喝的量不多,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酒的人,比起那些喝酒頻率低,雖然偶爾才喝,但每次喝卻飲酒量很多的人,他們的腹部脂肪竟然比較低。

拋棄你的甜食和甜飲料吧

果糖,當過量食用時,與多種慢性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肥胖和脂肪肝等。而觀察性研究也發現,高糖的攝取,與腹部脂肪的增加有關連。但是你必須了解到的是,不僅僅是精製糖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那些你一直以為很”健康的糖”,例如蜂蜜、黑糖,也會造成一樣的結果,所以最好在攝取時,也要小心你吃進去的量歐。糖果、加工零食點心等都是高糖的常見來源。研究發現,只要簡單地用未精緻加工的澱粉碳水化合物,來代替精製碳水化合物(糖),就已經可以改善代謝相關的健康狀態,並減少腹部脂肪了。在著名的Framingham心臟研究中,就可以看到,那些吃全穀類製品較多的人,比吃那些吃精製穀物的人,他們有過量腹部脂肪的可能性整整低了百分之十七。因此練習用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來替代飲食中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吧,例如全穀物、豆類或蔬菜類等。含糖飲食之外,含糖飲料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含糖飲料通常含有大量的果糖,導致腹部脂肪大量的堆積,更嚴重的是,甚至造成肝臟脂肪的增加。更糟的是,含糖飲料的攝取,似乎比高糖食物更糟糕,因為由於你的大腦不會像處理”固體食物”一樣的,去處理”液體的熱量”,最終導致你不自覺中攝取過多的”液體熱量”,並將它們儲存為脂肪。因此,要減掉腹部脂肪,你最好完全避免含糖飲料,例如含糖蘇打飲料、含糖茶、含糖的酒精飲料等。

停止喝果汁

水果很健康,但是我不愛咬水果,嫌切水果麻煩嗎? 打成果汁喝最方便、最健康?雖然果汁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它的含糖量與蘇打汽水和其他甜飲料是一樣高的。大量飲用,一樣可能會帶來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一杯240毫升的小杯不加糖果汁,就已經含有24克的糖,其中有一半甚至都是果糖。因此,為了減少多餘的腹部脂肪,用水、不加糖的冰茶代替果汁吧。

消除腹部脂肪沒有所謂的神奇解決方案,減肥都是需要一些努力、承諾、和堅持的,試著結合不同方法,你會發現,其實這些方式都是在讓你更加往健康的飲食習慣,與運動習慣前進,而當你有這些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後,減肥往往也只是這些好習慣的”天然副作用”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