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優新5 年前

家庭電器的安全問題


建立家庭中電器的安全環境

了解家中電路的配置與電器使用狀況

用電大的電器不要同時使用同一個迴路

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電器用品,延長線更是每個家庭必備,不過,電器的使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大學生出門時,因為沒將延長線的插頭拔掉,竟導致了電線走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不僅王男的家全被燒毀,樓上的黃姓婦人也因吸入大量濃煙窒息死亡,高院認為王男有過失,因此判賠他須賠償黃夫及兩名子女共314萬餘元。

家庭中會發生安全的因素, 1.家庭電器發生走火, 2.瓦斯外漏 3.關窗引起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 4. 5歲以下小孩子意外事故 5. 65歲以上老人跌倒意外事故 6.

「住宅是一種預防醫學,事先設計安全,便不用事後補救,」雲林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教授曾思瑜感嘆,事實上瑞典、美國、日本等歐美先進國家已經對高齡者的住家基本環境做規範考量,讓房子適合每一個居住者的年紀。

跳電驚魂!別同時開電暖器+吹風機E2A760E2 105012019298B41電器常跳電?電流超過負載量20A安培 459F B3F1 1F7E423A7989

引起「電線走火」的原因 大家所認知的「電線走火」的原因,大多只知是電線短路、起火所造成的,其實依照其電氣設備的特性分類後,可以歸納為下面幾種狀況: 接觸不良:電線斷裂、配線器具連接不良,造成電阻過大,而導致電流流通時產生局部過熱現象。 電線短路:因電線破損而導致兩極直接碰觸,產生放電現象,而引起火花或過熱的情形。 近來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更結合2000家消防隊,合作找出家中容易引起火災的危險物品,包括打火機、延長線、檯燈、洗碗機等,並公布在媒體上,希望民眾注意使用,期盼減少一年40億美元的龐大火災花費。

其中家庭電器發生的火災必須注意防止: 1.家中每一個迴路所接電器電流不可過載,可多分散迴路 2.每一個電器最好本身裝有保護裝置 3.如使用電暖爐、吹風機等功率大的電器,選擇插座要小心 4.延長線必需要有保護裝置,線不可過細 5.電器不使用必需斷電或插頭拔起來 6.電器的線過長不可綑綁,以免電線過熱 7.電氣漏電:因未設接地,導致無法形成迴路防止感電。 8.電氣設備的保養與維修 9.必需裝偵煙器以防萬一 10.請專業師傅幫您家檢視所有電路電器的安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