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阿毛5 年前

救災中心與消防器材的創新


救災中心與消防器材的創新

工研院(ITRI)「流體驅動緊急照明技術」(Fluid-Driven Emergency Lighting)所設計的液旋式渦輪轉子,可以在水流通過時帶動內部渦輪葉片,擷取水柱的部分動能轉化成電能,立即提供電力給LED燈。例如,在室內消防灑水器上結合「流體驅動緊急雷射光源(Fluid-Driven Emergency Laser)」,能依據各種不同室內空間需求,預先設定光線往安全出口方向投射。當火災發生時,灑水器提供的水直接供電,讓雷射光源上的特殊光學遮罩(Special Holography Pattern),在充滿煙霧的火場中投射出清楚的指示圖,標示逃生方向。結合消防瞄子所設計的「消防瞄子燈」,則是進一步利用水力發電原理為附掛在消防瞄子上的LED燈供電,有水就有光,同時還具備儲電功能,持續在火場中提供搜救行動所需的照明。這是世界第一個運用共生式概念及人因工程設計的水力發電消防技術。 將位能差轉化為電能 流體驅動照明成為火場利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4ivWErRD_s)

○結合所有消防器材企業創新創意 ○更新所有消防設備 ○全國性119智慧型電腦輔助勤務派遣系統 ○結合智慧城市的物聯網防災救護聯合系統 ○結合民間防災救護團隊 ○與國防、民間企業結合各式各樣的消防器材研發中心,如救災無人機、智慧型救災機器設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