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希5 年前

台北捷運環狀線


10 年內台北捷運環狀線全面完工

台北捷運環狀線成形!捷運局:10 年內可完工通車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下一階段捷運願景計畫,日前行政院國發會審議通過北環與南環段的計畫,目前將展開設計與興建作業,串連即將完工通車的中環段,將形成 49.2 公里的完整首都環型路網,台北市捷運局日前表示,預計 10 年內完工,經費約新台幣 1378 億元。

2018.08.10 |視察北捷環狀線 環狀線第一階段(中環段),預計明年 6 月可以通車營運。 昨天我去現場視察,列車行駛平穩舒適,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工程品質也無可挑剔,只是實在是蓋得太慢。未來透過環狀中環線連接新店、中永和、板橋及五股,乘客不用再搭到台北市來換車,對新北市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中環段已接近完工,南北環正在中央審核,東環也開始規劃了。過去平均一條捷運都要蓋十幾年,我覺得太慢了,所以未來的環狀線,我們會直接由府級列管,每 3 個月報告進度一次,我自己來盯,進度會快一點。 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 交通導向的都市發展政策)的概念,我們會導入環狀線及目前正在施工中的萬大線及信義東延線,包括醫院、派出所、學校、公家機關等也都要跟捷運站的位址一併思考規劃,而不是只關注捷運本身而已,避免重蹈過去三十年下捷運建設和都市計畫脫節的覆轍。 最後,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這幾年下來,協助我們的捷運局克服許多行政上的困難,環狀線未來會跨越雙北,雙邊政府也會持續合作,讓捷運建設更加順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tJD6y3fIk)

環狀線-106 年 9 月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空拍影片

環狀線是臺北捷運興建中的路線,又可細分為「南環段」、「第一階段」(「西環段」[1]、「中環段」[2])、「北環段」和「東環段」[3]四個路段。本路線採用中運量系統,其中十四張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為高架路線,其他部分(十四張站東側、新北產業園區站北側第二階段路線)則為地下路線。 目前僅新北產業園區—板橋—大坪林的第一階段已動工,2019 第四季通車後搭乘捷運往返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不必再經過臺北市,縮短乘車時間並分散運量,減少轉乘站的擁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