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1 年前

如何實現您公司與人生目標?


文章摘要:再大的夢想,都是從一個起點開始;再遠的路,都是從每一小步累積。不要小看你走的每一步,因為它正在決定你的人生道路。

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目標?什麼是現實?在經營的人生與公司中,現實為什麼總是離夢想、離目標這麼遠?我人生這麼長的路了,經營的公司這麼久了,有時就覺得周邊的人都對您失去信心了,因為夢想很美好、現實是很慘酷的,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有動力解決現實生活種種問題,贏回周邊人的信心。

現在才知道,雖然夢想依然是飄渺的,但有了夢想才會有無限的動力,為了夢想就會設定一個可以實現的大目標,有了目標之後,就會有執行的各種方案,要完成各種方案就會訂立各種大大小小的小目標的執行方案,完成短期目標後就會完成中期目標,進而完成大目標,但也不是那麼容易,您就像佈棋局一樣,因為在完成這些之前必須小心執行每一步、持續不斷,才能到達您的目標區。

一次學會目標達成的技巧,3-3-3 目標設定法!

我覺得影片中3-3-3的目標設定法則可以學習,中長期目標上面會對公司目標很有幫助,雖然要完成的事情非常多,也把要完成的中長期目標列個幾條,再把這些小目標細項分在中目標下方,依短期有效果且必需完成小目標完成,不只能幫助你實現目標,也會解決現實的各種問題,有助於你建立做事情的習慣與克服困難的信心,從現實的小目標做起,依此完成較大的目標前進。

〔再大的夢想,都是從一個起點開始;再遠的路,都是從每一小步累積。不要小看你走的每一步,因為它正在決定你的人生道路。〕by艾爾文;但我總覺得離目標區越來越近,或許是今年,或許是明年,或許更久一點,只要您踏踏實實完成現在的小小目標,就像推積木一樣,您就有完成的一天。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