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 SDN 技術


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物聯網、5G 等新興科技崛起,面對未來愈來愈龐大複雜的資料傳輸,革新網路架構的 SDN 技術備受重視。Google 早在2012年就將內部網路骨幹全部換為 SDN 架構,全球資通訊產業龍頭包括 AT&T、Cisco、NEC、NTT、Google、阿里巴巴、臉書、亞馬遜、微軟等都在投資 SDN 架構,並積極尋求合作,提出解決方案。

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軟體定義網路是一種可程式化的開放網路架構,也就是透過軟體去改變網路架構的設計,讓網路具備自動控制路徑的能力。

不同於傳統網路架構採取分散式管理,SDN 修改了傳統網路架構的控制模式,將網路分為「控制層」與「資料層」,由控制層當中的控制器軟體集中管理所有網路及設備,控制器軟體就像人的大腦,發佈指令給網路設備,而網路設備就像人的四肢,僅負責傳輸數據資料。

這種設計很輕易地解決網路通訊的難題,包括資訊安全、日益複雜的網路系統、佈健成本、人力成本等等。Google 採用 SDN 網路架構之後,網路頻寬使用率提升了3倍、達到95%,換算起來網路流量負載能力也提高了3倍。

這幾年,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跟 SDN 這兩大網路革新技術往往被拿來相提並論,NFV 主要是整併網路元件,將網路功能從硬體設備脫離,直接在軟體當中執行,支援虛擬化基礎架構,簡言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調節網路流量。

而 SDN 架構同樣有助於網管人員更彈性調度網路資源,在控制器下指令,就可以進行遠端操控。尤其管理多項系統設備,已經不需要登入網路設備,就能各別設定,既節省人力、也降低人為疏失。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什麼是物聯網? -什麼是互聯網+? -智慧停車系統 -App 的應用 -App 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 WiMAX? -什麼是Wi-Fi ? -什麼是 SDN 技術 -蝦米!?第一次寫APP就上手-MIT App Inventor 2(AI2) -什麼是 OpenFlow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