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膠是什麼?ab膠的用途與如何使用


AB 膠水是雙組分膠黏劑,常用的成分有丙烯酸、環氧、聚氨酯等

丙烯酸 AB 膠使用於金屬、陶瓷、玻璃等

環氧 AB 膠使用於水泥、牆壁、木材等

AB 膠水是雙組分膠黏劑的統稱。A 劑是本膠(原 A 膠),B 劑是硬化劑(原 B 膠),兩劑相混常溫自然結鏈就能硬化,不須靠加溫來硬化,但溫度高時硬化較快,溫度低時硬化就會較慢,常用的成分有丙烯酸、環氧、聚氨酯等成分的 AB 膠。

ab 膠水以功能使用分成 2 種型態,1 種是低黏稠液體狀,2 種是高黏稠固體狀,黏稠度的高低決定於填充粉、稀釋劑等的多寡,原則黏稠高低以使用方便為主;以硬化時間可分快乾型與慢乾型,快慢的速度決定於促進劑或催化劑的多寡,原則硬化的速度過快,結鏈後會比較脆。下方產品就是原環氧樹脂 2:1 中塗,最適合用於地坪與木材上使用。

如耐美 A 劑環氧:B 劑硬化= 2:1,需要請按上圖

以環氧 AB 膠為例 (2 份原 A 劑環氧+ 1 份原 B 劑硬化):原始結鏈硬化 A 膠= 2 份原 A 劑環氧+ 1 份填充粉 B 膠= 1 份原 B 劑硬化+ 2 份填充粉 使 A 膠:B 膠= 1:1(體積比),因為變化很大,所以以產品說明書使用為準。下方產品就是原環氧樹脂 2:1 做成高黏稠固體狀的 環氧 AB 膠

如耐美 AB 膠,需要請按上圖

環氧 AB 膠用途範圍:不適合鐵鋁及光滑面使用

  1. 建築物結構體內外牆及地板裂縫之修補劑。(水泥類)
  2. 灌注材後的批補,新舊混擬土夾層等填充劑。(水泥類)
  3. 磁磚、大理石等建材之接著劑。(磁磚類)
  4. 地板、輕隔間、矽酸鈣板、石膏板、石棉板、三夾板等之填縫補平。(灰石板類)
  5. 天花板、牆壁板、門牆、衛浴設備等之填縫補平。
  6. 木材、竹類製品、建材之填充劑、批補或黏著。(木材類)
  7. 家庭用品等之黏著。

產品特性

  1. 高黏著度、高硬度、不易裂。
  2. 快速乾燥、不收縮、施工效率佳。
  3. 好批、好施工、用途廣泛。
  4. 立面、平面、吊掛皆可施工,不垂流。

使用方法

  1. 施工的區域需為完全乾燥並清除上面灰塵。
  2. 將 A 劑與 B 劑以 1:1 的容積比例(目視比例)調勻即可使用。
  3. A 劑與 B 劑不同色,攪拌到同色即表示均勻。
  4. 混合後可使用時間為 30 分鐘, 完全硬化約 3~4 小時(25℃)。

丙烯酸 AB 膠用途範圍:不適用於有彈性或軟質材料類產品的粘接。

  1. 金屬、塑膠、橡膠、陶瓷、玻璃、布、皮革、木片等垂直面或粗糙面材質接著。
  2. 用於電子元器件及工藝品、禮品的粘接固定,對於金屬、陶瓷、木材、玻璃及硬質塑膠之間的封裝粘接,有優異的粘接強度;

特點

  1. 高粘接強度、韌性好、耐油、耐水、耐酸鹼、防潮、防塵性能等眾多優點;
  2. 可耐高低溫,耐濕熱和大氣老化;
  3. 固化物具有良好的絕緣、抗壓、收縮率低等電氣及物理特性。

使用方法

  1. 施工的區域需為完全乾燥並清除上面灰塵。
  2. 將 A 膠與 B 膠以 1:1 的容積比例(目視比例)調勻即可使用。
  3. A 膠與 B 膠不同色,攪拌到同色即表示均勻。
  4. 混合後可使用時間為 20 秒,完全硬化約 2~3 小時(25℃)。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