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王5 年前

中美貿易大戰後,台灣科技的躍起


台灣有世界最強的it上中下產業供應鏈

台灣製造直送美國、美國大咖立足台灣

台灣將是世界AI、5G、大數據、物聯網等研發中心

中美貿易大戰(國安問題):這是上蒼給台灣最大的轉型機會,這一次台灣要把握住未來10年的大方向,建議台灣要組一個國家隊科技顧問團,檢視台灣要做的事。 歐美的經濟模式:歐美廠商大部分經營企業品牌與關鍵技術,亞洲為上中下游代工廠;中國的經濟模式:中國廠商大部分企業品牌+代工一條龍連鎖,大陸本身就是代工廠。美國輸出中國為高科技產品與農產品;中國輸出美國為一般科技產品。目前中國輸美國每年出超4000億美元。

美國要平衡美中貿易的逆差及怕中國的經濟超越美國,利用中國大陸各種經濟的極端值(經濟成長頂、房地產頂、資金到頂等)打擊中國所提2025年成為世界製造強國,所有AI、5G、大數據、物聯網、工業4.0等皆需5G電信傳輸規格,如果5G電信規格給大陸制定,如華為、中興等中國大型公司壯大,下一輪中國經濟將超越美國,所以美國必需掀起中美貿易戰或科技戰,與當年的日本、蘇聯有相同方式。如果在2025中國建立強大的科技供應鏈下,屆時台灣、韓國、日本等科技供應鏈國家也會一敗塗地,現在美國在中國尚未建立強大供應鏈前,用提高關稅方式,如下表,把各國供應鏈趕出中國,這是台商回台的主因,這也是台灣轉機之處,也是郭台銘要台商組美國供應鏈的原因。

台灣政府在中美貿易戰或科技戰中可以扮演什麼樣的腳色,所有台灣供應鏈利用這次轉型機會找到台灣整體的方向,組成幾條優勢的產業鏈加以輔導,不具競爭力就到國外設廠,具競爭力就在台灣生產,上中下產業鏈結合在一起,所有世界級大咖微軟、亞馬遜、Google、fb等都聚集來台灣,台灣將是世界AI、5G、大數據、物聯網等研發中心。

「台灣製造 直送美國」 一條龍的伺服器產業已經悄悄打敗中國! 晚上起飛、隔天到美、一周裝到亞馬遜雲端中心 台灣供應鏈回來了!! 中美大戰下「新台灣製造」的機會 谷哥、臉書、亞馬遜、微軟大廠齊聚… 張忠謀的告別作南科18廠 三星搶破頭也想擠進的夢幻供應鏈!! 旅客拍下罷工空姐等在登機口 長榮跟「十八金釵」沒完沒了!? 當年新義安加竹聯幫都不敵「南亞兵團」 連香港黑幫都過的好窩囊!?

世界大咖進駐台灣成立研發中心: ○2018年「微軟AI研發中心」正式在台成立 ○2018年亞馬遜與新北市政府為位在新北市板橋遠東 Tpark 的「新北市─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 ○2018年fb將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 ○2020年Google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全新工程中心

日韓貿易戰升溫衝擊全球 三星蒸發千億輸台積電?

三星大崩解關鍵軍隊 從Kill Taiwan中活下的超強台灣兵團!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