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王5 年前

中美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在那?


中美貿易戰,大陸台商資金將大幅回流台灣

資金回流台灣,對各種產業有著大的影響

美國利用中國大陸各種經濟的極端值(經濟成長頂、房地產頂、)打擊中國所提2025年成為世界製造強國,所有AI、大數據、物聯網、工業4.0等皆需5G電信傳輸規格,如果5G電信規格給大陸制定,如華為、中興等中國大型公司壯大,下一輪中國經濟將超越美國,所以美國必需掀起中美貿易戰,與當年的日本、蘇聯相同方式。 歐美的經濟模式為,歐美為經營企業品牌,亞洲為代工廠;中國的經濟模式為,經營企業品牌一條龍連鎖,自己國內為代工廠。美國輸出中國為高科技產品與農產品;中國輸出美國為一般科技產品。中國輸美出超3000億美元。

北京在當地時間今晚(5 月 13 日)宣布,要對美國進行報復。而#川普 政府在提升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的同時,啟動了另外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程序。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稅大戰 再次烽煙四起。 雖然雙方都表示,未來還將接著談判,但華爾街日報認為,美中注定要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因為無論談判能不能達成協議,美中雙方的相互猜疑和地緣政治競爭,已經深深影響了長達幾十年的彼此融合。 如果二者關係破裂,前景難以想像。早前人們在談論美中關係的時候,曾有一句口頭禪「#美中關係 ,好也好不到哪裏,壞也壞不到哪裏」。但現在,幾乎沒有人還敢相信美中關係「壞也壞不到哪裏」。那麼這場前途未卜、一發不可收拾的貿易戰,究竟是誰挑起的呢?

董立文:中美貿易戰下一步是打電子業?!【年代向錢看】

5 月 13 日周一晚間,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宣佈,對已加徵關稅的 600 億美元清單的部分美國商品,分別加徵 25%、20%或 10%的關稅。此前加徵 5%關稅的稅目商品,將繼續加徵 5%關稅,WTO 總幹事警告,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因此迅速下滑。中美貿易戰的起因在於兩國爭霸戰,這與 1980 年代日本工業產能開始逐步超過美國,使美國人感到害怕。相似的是,目前中國強勁的製造業競爭力,被看作是導致美國工作機會減少的主因。這樣的兩國爭強,台灣的角色在那?

中國變非常弱?中國渴望簽協議?川習「貿易大戰」!老川佔上風? 美航母入波灣!封鎖伊朗取代開戰?川普主要敵人是中國?! 獨!美中大戰!打的不是貿易戰?而是「半導體」為主的科技戰?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