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筋怎麼辦?


芍藥:甘草=2-3:1煮成茶飲,可治腳抽筋及腹經緩解

夜晚腳抽筋,喝黑糖水有效!

牢記「伸、放、按」3口訣助舒緩

幾乎很多人都有過“肌肉抽筋”的經驗,尤其是在那小腿的肌肉抽筋,表現為身體某個部位的肌肉縮緊成一塊比較硬的狀態,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這就是肌肉痙攣或是稱為抽筋。

腳抽筋怎麼辦?中醫秘方喝這杯緩解抽筋症狀!

抽筋時建議緩慢將腿伸直、抓住腳掌扳提、讓腳尖上翹,保持腳掌與床板垂直,藉此拉長小腿肌並施以按摩以放鬆肌肉。夜間抽筋常發生在小腿和足部,此時肌肉正處於過度收縮的狀態,需要緩慢輕柔的適度伸展與按摩緊繃的肌肉,使其放鬆,稍事休息之後,可以進行局部熱敷,緩和抽筋帶來的疼痛與腫脹感。

抽筋有個止痛妙方: 1.芍藥甘草湯。芍藥性酸,酸味入肝,甘草性甘,甘味入脾,取白芍20至30克+甘草10克,可溫火煮開當茶飲,亦可開水沖泡。 2.夜晚腳抽筋,喝黑糖水!肝主筋,而食甘就是要喝糖水,這糖水當然指的是蔗糖水,就是黑糖水

打破腿抽筋迷思 簡易自救法DIY

抽筋好痛苦?牢記「伸、放、按」3口訣助舒緩 ○「伸」展:慢慢的將腿伸直、伸展抽筋處的腿部肌肉;並將腳板緩慢往上坳,有助於伸展攣縮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抽筋復原。 ○「放」鬆:保持心情與身體放鬆,有利緊縮的肌肉復原。 ○「按」摩:待疼痛逐漸減退後,可適度輕柔的按摩患處,以預防再度抽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