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5 年前

心肌梗塞如何自救?


預防勝於治療

多喝溫開水、吞嚥、開窗深呼吸

天氣逐漸轉涼,有心臟病史的民眾真的要很小心,因為過去 13 年來,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 2 倍,平均每天有 71 人死於心臟病,網路流傳,心臟病發可以靠急促的深呼吸和咳嗽自救;醫師強調,這方法毫無根據,因為心臟病發會讓人失去意識,哪還有時間咳嗽、深呼吸,反而還可能拖延黃金救援時間。

心肌梗塞如何自救

患者病情發作送醫前,如果能夠多喝溫開水、吞嚥、用力咳嗽、開窗深呼吸等,採取自救三招,則可有助緩解症狀,增加獲救機會。 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並提高警覺,為應付急性心肌梗塞重要的第一步。保持鎮靜可以減慢心臟肌肉壞死的速度,是非常關鍵的一步。萬一病患已昏迷,需要時為病人進行心肺復甦法(CPR),能大大增加病人的存活率。

全國首推心肌梗塞衛教公益微電影「生命搶救一瞬間」 「生命搶救一瞬間」心肌梗塞搶救公益微電影拍攝源由:根據本團隊多年來針對民眾進行心肌梗塞認知調查,發現民眾認知明顯不足,為病人為提高民眾對心肌梗塞的認知,希望利用媒體及網路的力量,本中心經過兩年籌畫,拍攝國內第一支名為「生命搶救一瞬間」心肌梗塞搶救微電影,喚醒國人對心肌梗塞之重視,認識心電圖重要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