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4 年前

注意!這七個原因可能會導致你較容易感染病毒!對抗武漢肺炎先避免這些行為!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造成人心惶惶,生活中有那些習慣可能是導致你容易感染病毒的原因呢?要對抗武漢肺炎先避免這些行為吧!

注意!這七個原因可能會導致你較容易感染病毒,快來看看並且避免吧!

👉1.睡眠不足

研究顯示缺乏睡眠會影響免疫系統,睡眠品質差與睡眠時間不足的人,更容易生病並且感染病毒,充足睡眠能活化T細胞來產生抗體對抗病毒,能睡足8小時為最佳,每天睡不到6小時的人要特別注意囉!

👉2.不沖冷水澡

沖冷水澡的好處不少,在沖冷水澡時會促使血益輸送速度加快,讓血液流向各個器官,並刺激細胞的生存質量,延長細胞壽命,除此之外冷水還能激活免疫細胞的繁殖喔!

※注意:生病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建議沖冷水澡喔!會有加劇病情的風險!

👉3.不做運動

運動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研究更顯示每周進行三次40分鐘的有氧運動,12周後自然殺手細胞平均增加了27%,這種細胞能調控造血作用和參與免疫反應,還能毒死腫瘤細胞和被病毒感染的細胞喔!

👉4.壓力過度

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人體的免疫反應,導致免疫細胞數量減少,抑制T細胞的活性,造成免疫力下降,在壓力大的情況下可以找些方法紓解壓力,多多休息或多做冥想,保持生活的平衡。

👉5.不曬太陽

維生素D是身體成長發育所需,也能幫助抵抗呼吸系統的感染,維生素D最大的來源就是陽光,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提升免疫力。

👉6.不均衡飲食

「鋅」能夠減少感冒的症狀,「蛋白質」對於強化免疫系統非常重要,多攝取含有「鋅」和「蛋白質」的食物,強化免疫系統,增生免疫細胞

👉7.缺乏幽默感

每天「大笑」對生活保持幽默,可以抑制壓力賀爾蒙,還能增強白血球細胞對抗病毒喔!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掌握武漢肺炎最新動態

資料來源:Better Leaf 好葉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