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4 年前

怎樣戴口罩可以避免長痘痘呢?試試這五個抗痘妙招,改善痘痘肌!


防疫期間為了健康著想,幾乎很多時候都必須戴著口罩,但…一直戴著口罩皮膚被悶住,臉上很容易長痘痘或粉刺該怎麼辦呢?

影片來源:77老大

🤔Q:為什麼戴口罩容易長痘痘呢?

戴口罩時口罩跟臉會形成密閉空間,呼吸時會讓這個小空間又濕又熱,因而刺激臉部導致出油,當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時候,就會阻塞毛孔變成「粉刺」,皮膚粉刺與口罩的摩擦,會使原有或是新生成的粉刺發炎而轉變成「痘痘」喔!

🤔Q:怎麼樣戴口罩可以避免長痘痘呢?

**1. 注意臉部清潔 **

口罩上面的汗水、油汙、口水…等髒汙都會傷害皮膚,建議口罩需每天做更換,回到家脫下口罩後馬上做清潔,但切記勿使用過熱的水或是清潔力太強的產品,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皮脂膜遭到破壞喔!

2. 不要濃妝豔抹

化濃妝本身就會堵塞毛孔,此時外面在罩上一層口罩更是讓肌膚無法透氣呼吸,如果真的必須化妝,建議不要使用太濃稠、液體狀或是成分太複雜的化妝品,這類化妝品容易滲入、破壞角質造成皮膚敏感,可選擇無香料、成分單純的蜜粉或粉餅,會比粉底液或是遮瑕膏來的好,對肌膚負擔較小。

3. 口罩跟皮膚之間可以多加一層隔絕物

可至藥妝店買醫療用的紗布,或是可更換的一次性的口罩護墊,墊在臉及口罩的中間做隔絕,臉如果是較容易出油的膚質,就能勤做更換,改善痘痘膚質。

4. 選擇比平常更加清爽的保養品

戴口罩時臉部肌膚常處於悶著或是濕熱的狀態,避免較滋潤且質地較黏膩的保養品,選擇清爽、控油或是凝膠型的的保養品,滋潤型的商品用量可減至一半。

5. 中藥茶飲調身體

  • 金銀花10g:清熱解毒、抵抗發炎
  • 甘草3g
  • 連翹5g:減少出油
  • 黑豆5g(炒過的更佳):加速體內的毒素排出

將以上中藥材加入500c.c熱水,泡20分鐘食用即可。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