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4 年前

《美食自己做》手工餅乾怎麼做?零失誤,超簡單!新手用家用小烤箱也能輕鬆做!


香噴噴的手工餅乾,外面賣得價位通常都不便宜,其實製作起來非常容易喔!用家中的小烤箱就能自己動手做,不管送禮或是自己吃都很適合呢!還能依照個人口味調整甜度或塑形,成本便宜、吃起來又安心!

😋小烤箱也能做手工餅乾/Home Made Cookies/為什麼會出筋?

影片來源:Yiting的烘焙夢

💁‍♀手工餅乾製作所需準備材料:

  • 無鹽奶油 non-salt butter 120g
  • 細砂糖 sugar 60g
  • 雞蛋 egg 1顆
  •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200g

💁‍♀手工餅乾做法:

  1. 加入奶油120g打軟後加細砂糖60g拌勻。 (讓奶油軟化的方式有:1.提早拿出來退冰 2.微波10秒稍微加熱 3.隔水加熱)
  2. 加入一顆蛋拌均勻。
  3. 最後篩入低筋麵粉200g,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成糰。 (過篩:避免結粒或小東西掉進去而影響餅乾的口感。) ※注意: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成糰,請勿用手搓揉,以避免麵粉「出筋」
  4. 分成約15克一個,搓圓壓扁。(每個餅乾的大小厚度盡量一致,在烤的過程中才能均勻受熱,口感才會一致) (也可在此時將餅乾塑造成愛心、星型等自己喜歡的形狀喔!原則就是大小厚度盡量一致~)
  5. 大烤箱(可以調溫度的烤箱)上下火180度C烘烤15分鐘。
  6. 小烤箱(只能調時間的烤箱)先轉10分鐘,上色後(約5分鐘)蓋鋁箔紙,再續烤至時間到。
  7. 從烤箱取出後就完成香噴噴的手工餅乾囉!

小知識👉「出筋」的原理,「出筋」後會怎麼樣呢?

麵團主要以蛋白質及麵粉構成,麵粉內的蛋白質分子加上雞蛋裡的水及反覆搓揉,就會讓麵糰形成有黏性和筋性的「麵筋」,就是俗稱的「出筋」,「出筋」的麵團做出來的餅乾口感會比較硬,且在烤得過程中易出油,但一般正常的麵團做出來的餅乾口感會較酥、較鬆軟好吃喔!

資料來源:Yiting的烘焙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