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魚1 年前

如何發掘自己的潛在能力


文章摘要:若連續的挫折是會讓我們潛能喪失或受限,而不再嘗試更多挑戰的可能;所以唯有累積不斷的小成功才能增加自己的信心,發揮更多的潛在能力。

美國水產科學研究所曾對「巴拉克達」這種魚的實驗,在一個飼養「巴拉克達魚」的大水槽中放入一條小魚,不久這隻小魚便被「巴拉克達魚」吃掉了,接著以透明玻璃把水槽分隔兩半,另一邊放進許多小魚,「巴拉克達魚」為了吃小魚不斷游向小魚,但只是一再地衝撞到玻璃,「巴拉克達魚」跳躍起來仍無法吃到小魚,一試再試,任憑怎麼努力都無法吃到那些小魚,最後似乎認定吃那些小魚是不可能的事,於是「巴拉克達魚」不再嘗試。此時,實驗人員把中間的玻璃移開,結果這條「巴拉克達魚」不知道障礙已經去除,仍然依循著以前的經驗,對周圍游來游去的小魚無動於衷。

本人回顧自己的人生,給我很大的啟示,若連續的挫折是會讓我們潛能喪失或受限,而不再嘗試更多挑戰的可能;所以唯有累積不斷的小成功才能增加自己的信心,發揮更多的潛在能力。要發揮自己潛在能力的方法,首先就是要忘我的境界,其次是持續不斷的做,再者是可能性的探索,如果您能做到以上這幾點,成功或實現願望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以龜兔賽跑的故事,慢吞吞的烏龜運用不間斷的努力贏過了身為飛毛腿卻生性懶惰的兔子,烏龜不在乎兔子跑得多快,烏龜自己有多慢,已達忘我的境界。如果當我們過度關注自己有沒有天分,反而會忽視其他的能力,進而讓有沒有天分這件事成為枷鎖,阻礙了自己開發潛力的機會,只要結合對目標的長期熱情與堅持就有機會達到目標的可能,一旦缺乏挑戰的熱情,努力便沒有了燃料,再如何努力也很難向前邁進,也不無法的堅持下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