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醫生2 個月前

簡樸過日的本質 不是要你變摳


上個月好友Rose突然透過line打給我說,她老公已經跟她冷戰三個月。最主要原因是她準備開始過簡樸生活,把信用卡剪掉,休旅車賣了,早餐只有豆漿跟全麥饅頭;連第四台月租費也停掉,甚至把飼養已經6年毛小孩送給同事養.......。

這一連串節流動作讓老公覺得非常不爽;尤其看到她拿上個月才新買價值兩三萬的手機,拿去跟鄰居交換回一台二手變速自行車。種種不尋常舉動,讓老公更是火冒三丈;氣得差點就要離家出走。

其實Rose她的想法並沒甚麼不對。甚多知名企業家、好萊塢巨星、甚至到中國古代皇帝;他們生活曾經都簡樸到令人不敢相信地步。

就因為好友Rose在開始執行簡樸計畫前,沒有先跟老公好好溝通,才會引起這麼大風波。經過我一番解釋調停後,這人夫終於結束冷戰,也開始抱著一顆喜樂心,手牽手,繼續經營他們簡樸生活。

簡樸生活宗旨絕不是讓你變成一毛不拔,成為人人嘲笑的鐵公雞;而是讓自己過著無債務,清心無負擔生活。除了生活中最基本花費之外,將其餘省下來的,做為自己退休養老金。用省下來的錢,去幫助孤獨老人,或捐給更多慈善機構;或當成家裡一筆緊急備用金;來對應種種突發狀況。

而不是教你拼命省,留下大筆遺產數百萬甚至數千萬元以上,讓子女們未來相爭;對簿公堂。或不幸地,最後還讓自己一生打拼出來的財富,不幸遭政府接管,既浪費國家社會資源,也完全白費你一路堅持用心。

簡樸生活目的也在於讓你更懂得將省下來寶貴時間,去關心你的親友,關懷更多需要的人。

然而簡樸過生活是一條艱辛、漫長道路,挫折、自尊、健康、毅力都會面臨極端殘酷考驗;直到你成功抵達終點為止。如果你願意跳脫目前雜亂無章,無任何規畫生活框架,,現在就逐步開始踏上你的簡樸之旅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