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或保養清潔 epoxy 環氧樹脂地坪?


Epoxy(環氧樹脂)地坪大約可分流展型(光面)及止滑型面(麻面、沙面)地坪,流展型(光面)地坪較為光亮、漂亮,但有些地方或需求是不能使用;止滑型(麻面、沙面)地坪刮痕較不明顯,看地點與需求而定。

雖然 Epoxy(環氧樹脂)地坪耐重壓、超耐磨、好清潔等優點,但對於細尖的物品很容易刮傷,使用上允許刮傷,如停車場、大賣場、倉庫等地方,堆高機應避免垂直扭轉,刮痕會很明顯;輪胎應以軟性較好。

使用剛施工完成的地坪,一般表面約需 7 至 8 個小時乾硬,人行可通行,需約 2 至 3 日結硬後車輛、機器設備等才能重壓。機器設備要移動時需有保護板墊著,以免刮傷。

Epoxy(環氧樹脂)是一種弱鹼性材料,其一般性保養方式很簡單,就是使用含水拖把拖完地坪就很乾淨,如不能完成,最好是用中性或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地坪,酸鹼度過高之清潔劑清洗地坪,都會傷到 Epoxy 表面,使其地坪白白,甚至使 Epoxy 地坪溶解。

清潔 Epoxy(環氧樹脂)地坪的優先順序:

1.用含水拖把(含水量自行決定)拖一拖即可清除灰塵等。 2.用中性或弱鹼性清潔劑+水(加水量依灰塵多寡而定)清洗地坪,清除灰塵、污泥等。 3.用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地坪(如找不到弱鹼性,弱酸性亦可),清除油垢,油污等。如果無法清除,則進入第 5 點。 4.可使用地板臘進行打拋(不需太多臘.但求均勻),也有保護地坪的效果,細節可詢問清潔公司(導電地坪不可使用)。 5.避免使用溶劑(如甲苯/松香水)或酸鹼度過高之清潔劑清洗地坪。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清除,可局部用如甲苯/松香水溶劑清理,但時間不於過長,且油污清除後需馬上使用抹布擦乾,以免破壞地坪表面。

每隔 1~2 個月建議保養一次,也需看場所來調整保養時間,地坪使用才得以長久。


相關文章:

-環氧樹脂(Epoxy)是什麼? -Epoxy(環氧樹脂)是世界目前應用於地坪上最好的材料! -環氧樹脂地坪品質規範 -Epoxy 底、中、面塗特性 -環氧樹脂 Epoxy 的施工過程 -Epoxy 環氧樹脂施工應替客戶優先考慮哪些因素? -Epoxy 素地的特性與處理 -流展型 Epoxy 環氧樹脂的基本型規範 -止滑型 Epoxy 環氧樹脂的基本規範 -油性 Epoxy、水性 Epoxy 或壓克力的選擇? -Epoxy 環氧樹脂地坪品質下降的原因! -Epoxy 環氧樹脂檢驗與規範之迷失 -地下停車場使用epoxy(環氧樹脂)與柏油(瀝青)的優缺點 -環氧樹脂epoxy與聚脲之優缺點 -如何使用或保養清潔 Epoxy 環氧樹脂地坪? -如何判斷epoxy地坪報價的合理性? -何謂樹脂砂漿?樹脂砂漿的製作與祕訣

Epoxy 相關產品購買連結 -Epoxy地坪修補組 -環氧樹脂中塗AB劑一組(4KG+2KG) -環氧樹脂灌注材AB劑一組(4KG+2KG組) -耐美 AB 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