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xy 環氧樹脂檢驗與規範之迷思


根據本公司實際看場統計施作 Epoxy 地坪的失敗與瑕疵的主要的原因與順序如下:

1.RC 層上的粉光層破裂造成 Epoxy 地坪的失敗(營造廠商因素) 2.對素地的處理不恰當所造成(施工商不專業) 3.施工商對原料的不了解所造成(施工商不專業) 4.用其他低品質原料代替、偷工減料所造成(施工商因素) 5.施工的工法不恰當所造成(施工商不專業) 6.溫度與溼度的不洽當等因素所造成

目前施工商使用原料與石英砂的攪拌,因素地的需求與施工的便利性,含石英砂高低不外乎有 3 種,1 者流展砂漿(樹脂含 2 倍以下的砂),2 者不流展砂漿(樹脂含 4 倍以下的砂),3 者乾式高倍砂漿(樹脂含 10 倍左右的砂,8 倍以下的砂無法施作);只要能達到內政部營建署所規範要求,除第 3 者外需要一些不同作法才能達到耐重壓外,前 2 者對於重壓是沒有問題。

一般檢測與規範只針對【含樹脂量的比即代表品質】這一項來做檢驗,與本公司所統計【施作 Epoxy 地坪的失敗與瑕疵的主要的原因與順序】是不成比例,如果含樹脂量的比或原料好即代表品質,那就大錯特錯。對施工商而言,其實這些規範是基於相同材料品質的競爭規則而已。如針對好的施工商而言,其實這些規範有時是多餘的。由施作 Epoxy 地坪的失敗與瑕疵的主要原因較少比例是由這一項出問題,最大因素在於施工商的專業所造成。

譬如,隨著灌漿水泥的磅數越高,水泥地面硬且光滑,如用一般的研磨方式與底塗,如台北火車站 1 萬多平方公尺停車場不到 3 個月就脫落不堪,這類的素地,即時全樹脂的放料也一樣失敗,施工商對素地、原料及更有效的施工方式才能達到施工品質。故一般檢測與規範只能規範路邊攤,並不能保證品質,只有施工廠商的素質才是決定品質的唯一方法。


相關文章:

-環氧樹脂(Epoxy)是什麼? -Epoxy(環氧樹脂)是世界目前應用於地坪上最好的材料! -環氧樹脂地坪品質規範 -Epoxy 底、中、面塗特性 -環氧樹脂 Epoxy 的施工過程 -Epoxy 環氧樹脂施工應替客戶優先考慮哪些因素? -Epoxy 素地的特性與處理 -流展型 Epoxy 環氧樹脂的基本型規範 -止滑型 Epoxy 環氧樹脂的基本規範 -油性 Epoxy、水性 Epoxy 或壓克力的選擇? -Epoxy 環氧樹脂地坪品質下降的原因! -Epoxy 環氧樹脂檢驗與規範之迷失 -地下停車場使用epoxy(環氧樹脂)與柏油(瀝青)的優缺點 -環氧樹脂epoxy與聚脲之優缺點 -如何使用或保養清潔 Epoxy 環氧樹脂地坪? -如何判斷epoxy地坪報價的合理性? -何謂樹脂砂漿?樹脂砂漿的製作與祕訣

Epoxy 相關產品購買連結 -Epoxy地坪修補組 -環氧樹脂中塗AB劑一組(4KG+2KG) -環氧樹脂灌注材AB劑一組(4KG+2KG組) -耐美 AB 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