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飛天汽車最快將於2017年上市


專門研發飛天汽車的斯洛伐克新創公司AeroMobil本周在於美國德州舉行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藝術節上宣布,全球首款會飛的汽車最快會在2017年上市,且可望在10年後見到可自動駕駛的飛天汽車。

曾在電影《哈利波特》第二集出現的飛天車,或者是像電影《回到未來》的飛天車,將有機會在未來的十年內,被研發出甚至達到量化生產的階段。美國航太研發商Terrafugia最近公布一台四人座、插電式混合動力飛行概念車TF-X的構想,並公開車子內部的細節,包括一套結合300匹最大馬力輸出燃油引擎,與兩具擁有600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TF-X在飛行模式時,最高飛行速度可達時速322公里,飛行距離可超過805公里。 而Terrafugia為了讓使用者容易上手,除了讓TF-X的設計與一般車類似,更減少一些太過複雜的操作動作,因此一般人只要花5個小時就能將這輛飛天車開上路、飛上天,就算有不會的地方,其自動飛行和降落系統,可以確保駕駛不會出大差錯。 為了確保行駛安全,TF-X有非常嚴格的安全措施,像是類似GPS導航輔助系統,駕駛可以提前設定好降落目的地以及一個備用的降落點。備用降落點是為了防止因供電不足無法到達目的地,或者是目的地的天氣因素導致無法降落,以及航空線路管制等情況發生。車子萬一發生意外,還有備用降落傘以及緊急迫降程序的功能。 Terrafugia預計TF-X在2015年將可投入市場銷售,價格達279,000美元,不過正式量產的開發時間將長達8~12年,屆時售價將有機會更親民。廠商預期如果一切順利,收到的訂單肯定不少。不過,如此一來,可能交通道路的法規又得面臨修改的局面。(科技新報2013 年 05 月 13 日) 人類想讓汽車飛上天的想法,早在 1950 年就已存在,位於斯洛伐克的 Aeromobil 車廠,更為此天馬行空的點子付諸行動,嘗試將飛機與汽車作結合,打造出一輛能翱翔在空中的汽車,並表示飛天汽車最快能在 2017 年問世。 《CarScoops》報導,Aeromobil 於近 5 年的時間內,陸續推出了幾款飛天車的原型,而最近一次的新作就在去年 10 月時,試飛第 3 代原型車─AeroMobil 3.0,其車身長度媲美豪華轎車,但僅能容納 2 位乘客,只需要 200 公尺的距離便能起飛,並備有半自動駕駛功能。 Aeromobil 執行長 Juraj Vaculik 聲稱,飛天汽車不再只是個有趣的原型機,Aeromobil 最快能在 2017 年發表全球首款飛天汽車;另外,研發主管 Stefan Vodocz 也表示,飛天汽車很可能會在 10 年後實行自動化,由電腦而非人類來控制此交通工具的駕駛。 雖離 2017 年還有約 2 年的時間,但 AeroMobil 飛天車是否能正式推出仍需要經過重重關卡,除了政府機關的相關規定及修法的大難題之外,估計約數十萬美元的高昂售價也將是正式推出時的一大挑戰。


《相關文章》 -用橡皮筋取代鍊條,讓單車省力10倍,上坡如飛,顛覆傳統自行車 -5 Future Motorcycles YOU MUST SEE -如Notebook的超小電動滑板車 -比波音747跑得快的杜拜「超級高鐵」動工! -史上最快! 日本磁浮列車時速破603公里 -7 Futuristic Methods of Transport -7 Real Flying Machines That Actually Fly -Top 10 future transportation -5 Future Concept Cars YOU MUST SEE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