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Wi-Fi ?


Wi-Fi 是一種建立於 IEEE 802.11 乙太網路標準的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AN,WLAN)技術,任何具 Wi-Fi 功能的裝置(包括手機、電腦、智能音箱等)都可以從特定範圍內的無線網路連接到網路。Wi-Fi 技術已普遍用於無線網狀網路,除了辦公室、居家、商場、飯店等室內場所,也可以在戶外街區佈建網路熱點(存取點)。

儘管 Wi-Fi 被當作 IEEE 802.11 標準的同義詞,IEEE 802.11 裝置在市售產品已經相當普及,但不是每樣符合 IEEE 802.11 的產品都有申請Wi-Fi聯盟(Wi-Fi Alliance)的認證,缺少 Wi-Fi 認證的產品也未必不相容於 Wi-Fi 裝置。

隨著攜帶型 Wi-Fi 路由器的出現,建立自己的 Wi-Fi 熱點變得很簡單,透過電信網路就可以連接到網路,許多智慧型手機可直接充當小型無線路由器,提供周圍的裝置連接到網際網路。

相關文章: -什麼是 WiMAX? -什麼是 SDN 技術 -什麼是 OpenFlow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