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 WiMAX?


WiMAX 是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標準(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的簡稱,意即無限都會區域網路。WiMAX 是 IEEE 802.16 乙太網絡的介面標準,也是一種高速無線資料網路標準,其特色是高頻寬、長距離傳輸。

WiMAX 可以在需要執照或公用的無線頻段,只要系統企業擁有該無線頻段的執照,WiMAX 可提供更多頻寬、更多時段與更強的功率進行發送。

WiMAX 可提供許多應用服務,尤其是協助電信業者與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建置無線網路的最後一哩,或是企業之間的高速連線等。

不同於短距離區域傳輸為主的 IEEE 802.11 通訊協定,WiMAX傳送速率比 Wi-Fi 更快,傳送範圍更大。相較於 Wi-Fi 主導了非授權頻段、私用的無照無線市場,WiMAX 專精於授權頻段的無線 ISP 市場。

相關文章: -什麼是Wi-Fi ? -什麼是 SDN 技術 -什麼是 OpenFlow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