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什麼是 OpenFlow


SDN網路架構需要靠傳輸技術讓「控制層」與「資料層」之間可以彼此溝通,其中最主流的溝通技術就是 OpenFlow 通訊協定。\ \ OpenFlow 開放源碼系統是由美國史丹福大學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科學家共同開發的,主要讓網路設備當中封包交換和管理兩大功能的分離開來,以提升網路營運者的控制能力,並透過在集中式電腦伺服器上執行的軟體來控制網路作業,藉此節省時間、降低成本與耗電。\ \ 而 SDN 相關軟體的開發,以及 OpenFlow 標準化的推動,主要仰賴許多半學術性質的非營利組織。

「開放網路基金會」 (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 ),主要專注於OpenFlow 標準化的開發,加入的成員也都是全球知名網通企業,包括Google、Yahoo、Facebook、Microsoft、Verizon等。

「開放網路研究中心」(Open Networking Research Center,ONRC)是由美國史丹福及加州柏克萊大學合資創立的 OpenFlow 標準化聯盟,致力於制定 OpenFlow 規格、推展OpenFlow 標準,從ONF成立之初便以董事會成員的身份參與這個聯盟。\ 「開放網路實驗室 」(Open Networking Lab,ON.Lab)致力於專案軟體的開發,其共同創辦人同樣來自史丹佛和柏克萊大學,當時也共同成立了由Linux基金會主導的開放網路高峰會(ONS)。創立的初衷是為了將學術研究成果發揮到應用領域,才想到可以開發一個共享平台,讓更多人一起合作,資源共享方可開發出多元應用,朝商業化應用發展。\ \ Linux 基金會(The Linux Foundation)屬於非營利性技術貿易協會,2007年由開源碼發展實驗室(Open Source Development Labs, OSDL)與自由標準組織(Free Standards Group, FSG)共同成立,成員包括惠普、Cisco、IBM、微軟、NEC、甲骨文和三星等知名企業。2013年公佈了 OpenDaylight 開放原始碼軟體專案,旨在開發支援SDN的各種軟體工具,建立網路功能虛擬化的基礎。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樹脂地板粉絲團

相關文章: -什麼是物聯網? -什麼是互聯網+? -智慧停車系統 -App 的應用 -App 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 WiMAX? -什麼是Wi-Fi ? -什麼是 SDN 技術 -蝦米!?第一次寫APP就上手-MIT App Inventor 2(AI2) -什麼是 OpenFlow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