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關於一氧化碳中毒認知


身處密閉的空間中,突然開始頭昏、頭痛、想吐?也許只是感冒了,也許只是室內不夠通風,也許,是更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汽車廢氣裡的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是名符其實的隱形殺手。日常生活中,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而意外身亡的例子時有所聞。到底一氧化碳是怎麼奪走生命的,當意外發生時,又有什麼方式可以急救呢?

天氣轉涼,又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

在國內一氧化碳中毒發生的時間以冬天居多,絕大部份的一氧化碳中毒都是意外疏忽所造成的。

提醒大家室內使用瓦斯爐烹煮食物,或是使用熱水器時,請務必保持通風!

除了做好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發生與做好保暖動作,平平安安地過冬。

切記,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狀況,一氧化碳在體內轉化成一氧化碳血色素導致缺氧,一定要在醫院確保血中含一氧化碳的數值應小於5,才是安全無慮!!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