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5 年前

為什麼你不應該從其他國家帶任何豬肉製品回來台灣?一分鐘帶你認識【非洲豬瘟】


知識型 youtuber 理科太太: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的碩士,醫學工程工程師,同時也是皮膚保養品牌創辦人,在矽谷創業。

為什麼你不應該從其他國家帶任何豬肉製品回來台灣?

你喜歡吃滷肉飯嗎?你喜歡吃香腸嗎?中午是不是都會來個排骨便當呢?

你能想像如果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到了台灣來,這些好吃又平價的台灣美食,有可能要價破百甚至吃不到了呢?

相信前陣子大家手機都有收到這則國家級緊急警報

『宣導勿網購或是由國外進口肉製品入境』

當下許多人可能跟小編一樣不以為意,甚至覺得有這麼誇張嗎? 但實際去了解【非洲豬瘟】後,你就會明白這到底有多可怕,動用國家級警報是必要的!

普通的豬瘟是 RNA 病毒,非洲的豬溫是 DNA 病毒 DNA 病毒非常的頑強,豬肉在冷藏的情況下可活 100 天,冷凍情況下更是高達 1000 天!

重點是目前沒有有效疫苗可預防,致死率也高達 100%!

傳染力極強,有可能透過廚餘或是傳送豬隻的車輛及人員等,傳染到沒病的豬身上! 只要發現非洲豬瘟後,台灣的豬隻就要被全面撲殺 一定會影響到豬製品或是其他替代品的價格,進而影響到經濟

**除了漲價的問題外,豬農和經濟方面的損失更是無法預估的!**是不是很可怕?

記得 20 年前的口蹄疫嗎?

台灣在 1996 年曾經是世界第二大出口國,但隔年 1997 年爆發了口蹄疫疫情且沒能及時杜絕疫情 以至產業萎縮,養豬戶數量大跌,至今只剩當年(1996 年)的 1/3 近年來口蹄疫疫情已獲得控制,自七月起也不用再施打疫苗 只須再等一年沒有新病例,就可正式認證為非疫區,打開出口國際市場的大門

台灣花了 20 年好不容易重建了豬農產業,如果此時爆發了非洲豬瘟 豬農們的心血和 20 年來的努力都白費了............

所以 請大家不要攜帶或是寄送肉製品入境!!

請大家不要攜帶或是寄送肉製品入境!!

請大家不要攜帶或是寄送肉製品入境!!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連假及農曆春節期間會有許多人到國外玩高抬貴手~

記得!【千萬不要網購或是由國外進口肉製品入境】

保護我們豬隻和經濟,不要讓我們沒有豬肉吃,經濟更加慘淡,愛護台灣從你我做起。

※ 本篇文章參考資訊: 理科太太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到耐美知識粉絲團按讚 👍👍👍 不錯過任何知識及抽獎、得獎資訊!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