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妳愛喝甜飲料嗎?放下妳手邊的那杯,嘗嘗以下這八種能幫助減肥的飲料吧 !(上)


1.綠茶 綠茶的好處大概是眾所皆知了,研究發現綠茶對健康上的益處很多,不只是因為它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達到抗癌等作用,它也是能夠促進減肥的有效飲品之一。不少研究就發現,飲用綠茶不只可以減低體重,還可以減輕與健康更為相關的體脂肪,一篇統合了14篇研究結果的統合研究就發現,那些有喝濃縮綠茶的人,比起那些沒有喝綠茶的人,12周之後他們減輕了大約0.2到 3.5公斤。研究團隊推測,這樣體重減輕的結果可能與,綠茶中高含量的兒茶素與抗氧化物質有關係,因為它們可以達到增加脂肪燃燒,與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另外,綠茶也含有咖啡因,也有增加能量代謝的作用,甚至增加運動時的運動表現。更好的是,綠茶似乎也有調節血壓的作用,因為研究發現,那些有飲用綠茶的人,他們平均來說血壓都較低,且發生心血管疾病、某些癌症、與糖尿病的風險都較低。抹茶也是其中一種含有豐富兒茶素的綠茶之一,含量甚至比綠茶的散葉還多,因此減重時抹茶也是其中一個好選擇歐。研究就發現,那些每天飲用3公克抹茶的婦女,配合上運動時,她們脂肪的燃燒明顯的多於那些沒有喝抹茶的婦女。

咖啡 隨著飲食西化,人手一杯咖啡已經不是什麼奇特的事,你是否也都用咖啡來提振一早的精神呢? 那是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種刺激物質,減少食物熱量攝取的同時,也同時增加新陳代謝能量的消耗與脂肪的燃燒,達到減重的目的。一篇有趣的研究就發現,那些平均來說可以喝到每公斤體重6毫克咖啡因的肥胖的人,他們不知不覺中,食物熱量的攝取就會少於那些喝較少咖啡或完全不喝咖啡的人。不只是達到減肥的目的,咖啡對於減肥效果的維持也是很明顯的,也就是那些減重成功之後,也有持續喝咖啡習慣的人,他們長期下來還是能夠維持較佳的體重。 3.紅茶 有如綠茶的效果一樣,紅茶其實也是具有能夠促進體重減輕的效果。紅茶是指茶葉在製作過程中比起其他茶葉,經歷了較多的氧化作用(與空氣接觸),所以才會有那種紅茶特殊的強烈的香味與較深的顏色。紅茶富含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它們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的傷害,且也能夠達到減重的目的。紅茶中的多酚類物質,能夠減少食物熱量的攝取,促進脂肪的燃燒,並且促進腸胃道中有益菌的成長。研究就發現,每天喝三杯紅茶的人,三個月後,比起控制組,她們減輕了較多的體重與腰圍。

4.水 喝水大概是最天然也最省錢的飲料了,想不到它也具有減重的魔力嗎 ? 其實簡單的增加或補足妳每天的飲水量,就可以幫助餐間維持妳的飽足感,更好的是,幫助妳燃燒更多的熱量。你是否常聽到減肥要先喝湯水,再吃東西的原則? 其實這就是因為飯前喝一些水,讓胃裡先裝一些東西,而達到降低饑餓感,增加飽足感,進而減低進食量,達到減重的目的。研究就發現,那些遵循低熱量減重飲食的人,如果她們飯前有喝500毫升的水,十二周之後,比起那些飯前沒喝水的人,她們減輕了大約比她們多百分之44的體重。喝水能夠增加基礎代謝率(就是那些你在休息時,基礎生理運作所需要的能量),研究就發現,在那些肥胖的兒童身上發現,緊緊在飲用每公斤體重10毫升冰水之後,基礎代謝率就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且維持了四十分鐘之久。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