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吃冰無負擔,全台純素冰淇淋總整理《網購品牌篇》


如果你已經熱到不想出門,但又極度渴望來點沁涼甜蜜零負擔的純植冰淇淋消暑,絕對要試試今天介紹的這 4 個純植冰淇淋網購品牌!

無論以熟悉的豆乳為基底,或者自己摸索堅果比例製作植物艿,這 4 個自有獨特風味的純植冰淇淋品牌,各自發展出不同的口味和延伸冰品,各有各的支持愛好者。無論你在台灣的哪一個角落,都能滿足你的清涼一夏!

先來回顧上一篇:

夏日吃冰無負擔,全台純素冰淇淋總整理《台北專賣店篇》 https://knowledge.naimei.com.tw/posts/62d8beb3b9406c2865b0c01f

.

🍦 網購品牌》

良野豆乳冰品 Vegan Savage

—— 在地青年的勇敢嘗試

如果你曾經到屏東三地門遊玩,從瑪家村這端原民文化園區出發,走過號稱台灣最美微笑天際線、鑲嵌著訴說部落故事琉璃珠的「山川琉璃吊橋」,小爬一下消耗卡路里的林間階梯,抵達出口時或許就會發現,讓人興奮解暑的「良野豆乳冰品 Vegan Savage」(但是很可惜,2020年初琉璃吊橋步道整修、暫停開放,他們在這兒的據點也就跟著暫別了)。

走完吊橋氣喘吁吁,正好來支冰淇淋!(但狗狗沒有真的吃到,只是借位啦:p)
走完吊橋氣喘吁吁,正好來支冰淇淋!(但狗狗沒有真的吃到,只是借位啦:p)

從屏東縣青創聚落起家,良野豆乳冰品的創辦人很年輕,因為飽受乳糖不耐症之苦,又認識到環保與食物教育等議題,開始嘗試純素生活。在歐洲旅行中受到各種 VEGAN 純植冰淇淋的甜蜜爆擊後,決定回到台灣,以從小熟悉的豆漿為基礎,結合傳統義式生產工法,加入在地農產,發展濃郁甜蜜的義式豆乳冰淇淋。

雖然良野的據點輾轉從屏東遷到彰化,也從實體店面轉為網路販售為主,充滿食物教育理念的創辦人依然致力於發展豆乳冰品,除了起家的義式冰淇淋,也推出純植豆乳雪糕,看這一支支誘人的雪糕(而且價格還很佛!)誰能忍住不剁手!

(因為手殘搞不定內嵌 IG 的語法… 只好請大家自己到 良野豆乳冰品的 IG 望冰止熱吧🥺 )

幸運的是,在台南的朋友可以關注良野的「行動餐車」,偶爾會跟著市集四處快閃出攤。北部、中南部的朋友也可以到他們寄售的店家購買,解解熱解解饞!

良野豆乳冰品 Vegan Savage|詳細資訊

.

Cha Cha Vegan Ice Cream

—— 每一次改變,都是為了摯愛

連知名網紅家庭 Rice & Shine 都為之著迷的 Cha Cha Vegan Ice Cream,也是愛吃冰淇淋、追求味蕾享受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優質品牌。

前身為新竹知名日式蔬食料理「綜也蔬食」,年輕的創辦人夫婦 Antonio 和 Remy(老闆是型男、闆娘超正、兒子超可愛!)為了珍惜與兒子的相處時間,毅然決然結束人氣正旺的綜也蔬食。Antonio 先到德國、義大利精進學習,追求更深層的味蕾感知能力。取得國際品水師執照、義大利品油師執照以及康乃爾大學植物營養學證照後,決定開創網路品牌 Cha Cha Vegan Ice Cream,提供孩子們更天然、營養而多元的美味甜品。

在一次無肉市集中,終於吃到超搶手的 Cha Cha 純素冰淇淋啦!
在一次無肉市集中,終於吃到超搶手的 Cha Cha 純素冰淇淋啦!

不同於良野專注於以豆乳研發,Antonio 選擇以自製堅果艿研發,經過不斷地調整,找出能夠媲美奶蛋冰淇淋的基底堅果艿配方。搭配各種口味發想,成了一球球創造幸福的純植堅果艿冰淇淋,在每一次的無肉市集中大放異彩。

除了甜筒冰淇淋,Cha Cha Vegan Ice Cream 也推出神美的冰淇淋誕糕,除了使用自家冰淇淋層疊後加上美麗的裝飾,甚至開放客訂選擇冰淇淋的口味搭配!是不是該趕快找個節日名目,訂購一顆來享受一下呢?

(還是手殘搞不定內嵌 IG 的語法… 來去 Cha Cha 的 IG 看看他們超美的冰淇淋誕糕吧! )

Cha Cha Vegan Ice Cream|詳細資訊

.

愛家康養 Loving Hut

—— 台灣純素食品網購的先驅

作為國際上推廣純素飲食的先驅品牌,愛家康養 Loving Hut 不只早在 2008 年就在台北車站商圈開設了全台第一間主打純素餐飲的複合式餐廳,也致力發展更多純素冷凍食品包括貝果、誕糕、動物食材替代品等,希望能夠幫助人們無痛採取純素 VEGAN 生活,進而保護動物朋友與地球環境。

對許多人來說,少了甜點或許就不能稱得上是美好的生活。因此在市場上還不太有純素甜點品項的時候,愛家康養就投入研發,生產了純素冰淇淋,除了在各家門市可以享用外,也能網購取得。選一個漂亮的杯子盛裝,撒上些許可可、玉米碎片,點綴一朵薄荷葉,只要一點點儀式感就能放大生活的美好感受。

Photo Credit: 愛家康養

愛家康養 Loving Hut|詳細資訊

.

Nice Cream

—— 義大利人的在地嘗試,門市以外也有宅配選擇!

最後來介紹一下,還記得前一篇介紹過的純素義式冰淇淋 Gelato 專賣店 Nice Cream 嗎?除了台北兩間門市以外,他們也有網路訂購的選項哦!(真的造福台灣各地的冰友們啊!)

不只提供各種容量、各種口味冰淇淋,甚至因應不同節日,還會把冰淇淋變成繽紛的冰淇淋誕糕!

看看他們今年推出的母親節限定冰淇淋誕糕,根本是放大版的全口味花杯誕糕! (答對了!點「母親節限定冰淇淋誕糕」就可以去 IG 看看這誕糕有多誘人 🤤)

怕你們流太多口水(其實是我水龍頭已經關不住了哈),這邊就不多做介紹,自己看 IG、粉專,私訊訂起來吧!

Nice Cream|詳細資訊

.

好啦,以上介紹完 4 個純素冰淇淋的網購品牌、和上次介紹的 3 個純素冰淇淋專賣店,你的甜點胃是不是蠢蠢欲動了呢?

其實除了這些專門提供純素冰淇淋的甜點專門品牌以外,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也有好幾家純素餐廳提供各種純素冰淇淋的甜點哦!無論是單純以冰淇淋為飯後主角,或變化成各種花俏甜點,濃郁冰涼的冰淇淋甜點,都能在飽餐一頓之後畫上最幸福的句點。

那麼,下次再來介紹給大家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