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十七種科學證實有效消除腹部脂肪的方法。局部減肥,現在就看過來吧!(三)


8.用椰子油代替一些烹飪時的用油 研究發現,椰子油中的中鏈脂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減少你在攝取高熱量飲食時的脂肪堆積,同時它也可能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在一篇研究中發現,肥胖的男性只透過每天服用椰子油,在12週之後,且在沒有故意改變飲食或運動習慣的情況下,就平均減少了2.86公分的腰圍。為了達到腹部脂肪減少的作用,研究大多是每天服用約2湯匙(30毫升)的椰子油。然而椰子油的熱量仍然是很高的,因為畢竟它還是”油脂”的一種,因此建議沒有必要在你的飲食中額外添加額外的脂肪,而是用椰子油去代替你飲食中,部份的烹調用油就好。

9.做一些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絕對是改善健康,和燃燒卡路里的有效方法之一。研究也發現,它是減少腹部脂肪最有效的運動形式之一。然而,關於運動的強度應該要採取中等強度,或高強度運動哪一個會比較有效,研究的結論則尚未一致。但是無論如何,運動的頻率和持續的時間,其實還是比強度更為重要的。一篇研究發現,與每週只運動150分鐘的女性相比,那些每週可以進行有氧運動300分鐘的停經後婦女,她們可以減輕更多全身部份的脂肪。因此,有氧運動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尤其它在減小腰圍的方面也特別有效。

10.進行阻力訓練(肌力訓練) 阻力訓練,也稱為舉重或肌力訓練,對於保持和獲得肌肉質量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在糖尿病前期、第二型糖尿病、與脂肪肝患者身上的研究發現,阻力訓練也可能有益於腹部脂肪的減少。事實上,一項針對過重青少年的研究顯示,肌力訓練配合有氧運動,可以減多最多的內臟脂肪。

11.充分享受寧靜的睡眠 睡眠,對於健康的許多方面都是很重要的,其中當然也包括體重。研究發現,那些睡眠不足的人,往往會增加較多的體重,尤其是腹部脂肪。一篇針對超過68000名女性進行,為期16年的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比起那些每晚睡7小時或以上的人,更容易發胖。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在夜間會間歇性地停止),似乎也與過量的內臟脂肪堆積有關連。除了每晚的睡眠時間長度之外,良好的睡眠品質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如果你可能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或是其他睡眠障礙,請及早告訴醫生並接受治療。

12.追蹤並紀錄你的飲食攝取和運動量 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你減肥和去除腹部脂肪,但攝取比消耗更少的熱量,絕對是你維持體重的關鍵做法之一。因此,寫下你的食物日記,寫下每天你吃了什麼、喝了什麼,或使用線上飲食紀錄APP,或手機拍照紀錄,幫助監測妳每天的熱量攝取,這種策略已被研究證實是有利於減肥的。此外,線上飲食紀錄APP工具,或許還可以幫助你了解,你飲食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和微量營養素等的攝入量與比例,讓你減肥也能吃得更健康,更有效的消除腹部脂肪,同時,也別忘了記錄下你的身體活動量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