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十七種科學證實有效消除腹部脂肪的方法。局部減肥,現在就看過來吧!(二)


4.採取高蛋白飲食 蛋白質對於體重控制,是極其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因為蛋白質會增加飽足荷爾蒙PYY的釋放,進而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同時蛋白質也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並幫助你在減肥期間保持肌肉質量。 許多觀察性研究就發現,吃蛋白質較多的人,比起那些吃低蛋白質飲食的人,有較低的腹部脂肪。因此,確保你每餐的盤子裡,都有一些品質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吧 ,例如瘦肉類、魚類、海鮮類、蛋類、乳製品、乳清蛋白或是豆類等。

5.調整你的壓力,放鬆一下吧! 心情也與腹部脂肪有關係嗎? 事實上,壓力是可以透過觸發腎上腺,產生皮質醇(也稱為壓力荷爾蒙),來增加腹部脂肪的。研究就發現,高皮質醇會增加食慾,並促進腹部脂肪的儲存。更重要的是,那些腰圍已經很大的女性,往往會因壓力而產生更多的皮質醇,這樣皮質醇的增加,就又更進一步的增加了腹部的脂肪堆積了。因此,為了減少腹部脂肪,多多去參加一些你喜歡的活動,放鬆一下,緩解壓力吧 ! 練習瑜伽或冥想可能也是很有效的方法歐。

6.拋棄你的甜食和甜飲料吧 果糖,當過量食用時,與多種慢性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肥胖和脂肪肝等。而觀察性研究也發現,高糖的攝取,與腹部脂肪的增加有關連。但是你必須了解到的是,不僅僅是精製糖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那些你一直以為很”健康的糖”,例如蜂蜜、黑糖,也會造成一樣的結果,所以最好在攝取時,也要小心你吃進去的量歐。糖果、加工零食點心等都是高糖的常見來源。

研究發現,只要簡單地用未精緻加工的澱粉碳水化合物,來代替精製碳水化合物(糖),就已經可以改善代謝相關的健康狀態,並減少腹部脂肪了。在著名的Framingham心臟研究中,就可以看到,那些吃全穀類製品較多的人,比吃那些吃精製穀物的人,他們有過量腹部脂肪的可能性整整低了百分之十七。因此練習用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來替代飲食中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吧,例如全穀物、豆類或蔬菜類等。

含糖飲食之外,含糖飲料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含糖飲料通常含有大量的果糖,導致腹部脂肪大量的堆積,更嚴重的是,甚至造成肝臟脂肪的增加。更糟的是,含糖飲料的攝取,似乎比高糖食物更糟糕,因為由於你的大腦不會像處理”固體食物”一樣的,去處理”液體的熱量”,最終導致你不自覺中攝取過多的”液體熱量”,並將它們儲存為脂肪。因此,要減掉腹部脂肪,你最好完全避免含糖飲料,例如含糖蘇打飲料、含糖茶、含糖的酒精飲料等。

7.停止喝果汁 水果很健康,但是我不愛咬水果,嫌切水果麻煩嗎? 打成果汁喝最方便、最健康?雖然果汁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它的含糖量與蘇打汽水和其他甜飲料是一樣高的。大量飲用,一樣可能會帶來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一杯240毫升的小杯不加糖果汁,就已經含有24克的糖,其中有一半甚至都是果糖。因此,為了減少多餘的腹部脂肪,用水、不加糖的冰茶代替果汁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