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5 年前

這一代年輕人低薪怎麼辦?


全民一起參與討論與創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49mH57WSU)

為什麼薪水還是這麼低?--是「能力不好」還是「老闆太愛賺」?

低薪產生的原因:

可是工作換來換去都是低薪,那就是經濟出了問題,這個社會沒有那麼多有高價值含量的工作供你選擇。為什麼高價值含量的工作少,因為整個社會的高價值企業少啊! 當年台灣之所以經濟可以騰飛,位列亞洲四小龍之首,是因為當年台灣企業的科技競爭力,技術水平位列四小龍之首。而現在呢,台灣的技術科技水平如何,台灣拿得出手的真正有技術科技含量的產業和公司有幾家。

單個人的一生有運勢,有人生幾個關鍵點,錯過這幾個點,一生也就沒什麼作為了。一個國家或者地區所謂國運莫不如此。台灣要是繼續兩黨惡鬥,逢中必反,經濟文化閉關鎖島,精力不放在經濟發展科技規劃引導招商引資提升國民競爭力的正事上,台灣低薪將是長期的絕望的。如果台灣科技在短時期內無法進步,那麼低薪的情況也絕對會一直持續。

改變長期低薪的關鍵因素:
中小企業無法創新與轉型
創造更多有價值的公司
低薪產生的後遺症與相關性:
  • 生育率低的問題
  • 高房價問題
解決辦法:
  • 台灣經濟的轉型
  • 中小企業的創新與轉型:中小企業佔台灣就業人口約 93℅,該中小企業轉型需透過政府輔導與補助才能做到
  • 台灣創新的環境:請點下圖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