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島夫5 年前

叫我世界第一名,台灣全世界生育率最低


讓我們一起增產報國

慘!2019年生育率報告 台灣「全世界最低」 根據最新《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在全球200個國家出生率排名中,台灣以1.218個孩子位居「世界最後一名」。雖然國發會不斷提醒大家台灣恐在2022年就人口負成長,但衛福部國健署也坦承,台灣人不想生的原因太過複雜,並非單一因素就可解釋或簡單解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sgqUqDB-I)

台灣生育率早在十年前就已經降到全球最低,當時政府開始鼓勵生育,喊出兩個孩子很幸福,三個孩子更熱鬧的口號,十年過去了,台灣的出生率還是只有1.16,全球第二低,七成的父母被子女教育費壓得喘不過氣,更有多達九成七的父母高喊,政府補助實在太少,台灣女性不是不願意生,而是擔心養不起,越來越多女性變成高齡產婦,生不出來的夫妻增加一倍,少子化的結果,各級學校都面臨招生不足的窘境,教育部預估,八年內會砍掉五十所大專院校,三分之一的大學整併或退場,十年內台灣將少掉12萬的大學生,還有180萬的就業人口,長期來看,勞動力減少、消費人口減少,政府稅收也減少,青壯年階層的負擔愈來愈重,衝擊到的是整個台灣的經濟,人口問題,已經升級成為國安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2OgEybMnzI)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去年的新生兒出生人數達到近5年來新低,而且今年元旦高雄市只有6名元旦寶寶來報到,即便各級政府這些年來為了催生不斷灑錢補助,但依舊不見成效,到底少子化的困境不敢生的未來,該如何解決?

!(https://youtu.be/qB49PlpZ0wg)

生育率的問題真的很難啊~就連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國,現在也是頭很痛,畢竟過去一胎化政策的副作用漸漸浮現,中國政府現在也是很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夠「增產報國」。 為了解決勞動力萎縮和人口老化問題,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鬆綁了「一胎化政策」,改為推動「全面二孩」,鼓勵夫妻生第二胎。 中國實施「二孩政策」後隔年,生育率雖然從谷底反彈,不過這卻只是曇花一現,接著就開始急轉直下,更在2018年創下1961年以來,最低點。為什麼一胎化解禁了,生育率卻還是低迷呢?是什麼原因讓中國的爸媽卻步了?

台灣生育率低主要有三原因,一是適婚年齡人口結婚比例低;二是就業與家庭照顧難兼顧、影響生育意願;三是經濟因素。將呈現人口超高齡化社會,少子化會產生老人沒人照顧、企業缺工、學校倒閉潮、流浪教師、年金被砍等議題不斷浮現,等待大家去解決。台灣政府需面對的人口負成長,經濟、生產、競爭力下降、勞動力減少、扶養負擔加重、長期照護、社會保險及國家安全等諸多問題。政府若不對公共托育政策,廣納各界建言,找出真正可執行或育齡家庭有感的服務。「少子化」在台灣會始終無解。 1.年輕人低薪問題 2.托嬰問題 3.高房價問題 4.


  • 耐美知識

    5 年前 回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6kIPCbW5Ag)

    開放代理孕母 減緩少子化壓力

    最新 2019 世界人口綜述出爐📉📝 去年台灣總和生育率約為 1.3,全球倒數第三 而今年更是平均每位婦女只生下 1.218 個小孩 顯示台灣社會高齡化、少子化更加嚴重!

    📈如何提升生育率是中央政府迫切問題👶🏻👧🏻 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在稅收上減免外,我主張 📌國家開放補助家庭因生育子女所產生的家事需求外傭,讓家庭養育子女的人力負擔降低 📌加速延宕二十年的人工生殖法修法,將代理孕母合法化,讓想生的人能夠生 多管齊下,提升國人生育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