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vid Lee5 年前

5G 萬物聯網+工業 4.0 決定台灣中小企業的未來!


物聯網會隨著 5G 與大數據而大幅改變

沒有工業 4.0,製造業將被淘汰

製造業不再是一個大量生產、成本壓低的概念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製造業不再是一個大量生產、成本壓低的概念,而是完全跟顧客服務連結的概念,這樣製造業價值就會有不同的呈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28MiKcWA)

台灣的創新研發成績不俗,不過恐怕腳步還要更快!因為工業 4.0 浪潮不斷襲來!上銀創辦人卓永財就說,2.0 製造業如果不升級,5 年後就會被淘汰,3.0 製造業 10 年後也將岌岌可危,研華科技創辦人劉克振接受 TVBS 專訪時也說製造業不能再只是大量生產,而是得跟顧客連結,這樣就能呈現不同價值,其中良瑋集團過去是紡織起家,不過現在也轉型做環保泡棉,就是最好例子。

物聯網正在迅速地發展,預計到 2020 年將涵蓋 300 億至 750 億個裝置,從智慧型手環、玩具、相框,到醫療設備、地震感測器和飛機,無所不包。在物聯網時代,手機、冰箱、桌子、咖啡機、體重計等物體變得「有意識」且善解人意。 網際網路的力量已經顛覆零售、教育、金融、旅遊與交通等各個行業,在物聯網時代又重新定義產業疆界。其中,智慧家庭領域進入門檻較低,競爭最白熱化,網路公司、電信公司與新創團隊紛紛切入家電產業。智慧運輸領域則是成長最快的,Tesla 等智慧車顛覆汽車產業。物聯網甚至顛覆金融產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UKtFcRVZY)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