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明5 年前

禁忌!大年初一別催人起床 早餐吃這個恐窮整年


新年快樂!今天是大年初一,傳統上有些禁忌可以注意一下,像是不要打掃和倒垃圾,避免把財富清光,另外就是千萬別催人起床,習俗上會害對方一整年都催促著做事,還有如果對方在睡夢中,跟他拜年就有害人臥病在床的壞兆頭,所以拜年也別拜的太早,傳統禁忌可以參考一下。 命理師詹惟中表示,被別人叫名字催起床有種你太安逸懶惰,被鞭策的感覺,習俗禁忌上會害對方整年被催著做事,也不能和在睡夢中的人拜年,除了不禮貌外,也有讓對方一年都在病床中度過的意思,下午也不能睡午覺,一睡懶散形象會影響事業運。

另外飲食上也有一些眉角,像是年初一不可以吃稀飯,緣由是因為過去傳統窮人家或是病人才吃稀飯,所以如果今天吃稀飯恐怕會影響未來運勢,上午一定要吃乾飯,表示家裡年度會富有,最好是將除夕夜的飯吃完,能象徵「衣食無虞」。

最後過年期間最好不要打掃,動掃帚會招來「掃帚星」,導致霉運掉財氣,若家裡有垃圾,也建議先不要送走,有象徵把財氣送走,可能會影響到一年的財運,這些大年初一傳統禁忌,不一定都要聽信,但不妨參考看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