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台北信義區文青風早餐-謝福早餐


台灣近幾年吹起了文青風,許多文創小店、市集、咖啡店、餐廳及優質小酒館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不管文不文青都會愛上這類令人靜謐舒適又自在的風格,在台北信義區「四四南村」附近的巷弄內,有家經過絕對會多看一眼的小店,非常適合到四四南村感受往日眷村文化情懷前,先至此極具特色的小店用餐。

謝福早餐 清爽愉悅的一天,一定要由好吃的早餐開啟!位於吳興街巷弄的謝福早餐,位置十分靠近信義路五段與莊敬路上的「四四南村」,四四南村是一連棟式的平房,採「魚骨狀」的架構排列,是極具特色的眷村,據說其為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也是第一座被保留下的眷村,而謝福早餐就在鄰近眷村歷史如此悠久的文化氛圍中,為大家提供平價又美味的早餐。謝福早餐提供相當多樣化的種類,從台灣傳統的蘿蔔糕、蛋餅,到義大利麵、美式的搖滾貓王三明治,甚至是古巴豬肉三明治都有供應,且樣樣都是好吃不馬虎!

不敗搭配套餐$60 愛吃早餐的人,每天早上都有一種困擾,就是看著美味菜單,難以抉擇,往往很貪心,每種都想來一點!謝福早餐的不敗搭配,幫忙解決了這種困擾,蘿蔔糕搭配蛋餅的組合,是相當經典的台式早餐,再附上一杯古早味紅茶,卻只要60元!若是無肉不歡者,也可補差價將原味蛋餅換成豬肉蛋餅,或者是任何你想要的口味的蛋餅都可置換,著實令人感到貼心。厚實蛋餅皮煎的酥脆,飄著微微的蔥香,搭上辣醬,每一口咬下都讓人滿足,綿密細緻的蘿蔔糕,有著香脆外表,焦香中飄著淡淡的蘿蔔香,讓人筷子一口接一口的挾,實在停不下來。再喝一口古早味紅茶,瞬間滿口清香,果然是不敗搭配!

古巴三明治套餐$110 謝福早餐的招牌,毋庸置疑就是古巴三明治,在其Facebook上,特別介紹店內招牌的製作方法,古巴三明治是將每天早上新鮮採買的溫體豬肉,用多種辛香料及蔬果小火慢燉3小時,和起司、酸黃瓜、純肉火腿一起夾進用奶油煎的酥脆的麵包中製作而成。實際上,拿到古巴三明治後,看著外皮金黃色的麵包,就令人口水直流,肉汁飽滿的燉豬肉與起司、酸黃瓜、火腿搭配充滿香氣的麵包,一口咬下,酸甜鹹香滋味在口中散開,全身細胞都醒過來了!再來根酥脆薯條,實在好吃的不得了,油脂、熱量一切顧慮,全都拋諸腦後了!飲料則可考慮加價換成咖啡店才找得到的檸檬冰美式,有著咖啡香卻又解膩的檸檬味,和古巴三明治搭得實在好!

至於,其他特色餐點,包括了義大利麵,可說是貨真價實充滿誠意,並不是打開調理包放在鐵板上簡單炒炒的料理而已,而貓王口味的蛋餅及三明治,是由香蕉、培根與花生醬組成的內餡,鹹甜滋味交錯,是種會讓人沉溺的美味啊! 另外,台灣人最愛的美食鹹酥雞,這裡叫做鮮酥雞, 口感外酥內軟,完整肉塊, 鮮嫩好吃, 物超所值, 說的再多,倒不如找個晴朗的好天氣,直奔謝福早餐體驗充滿文青氛圍的悠閒早晨吧!

店家資訊 謝福早餐Chef Brunch & Café 電話:(02)2732-7545 營業時間:7:30-15:00 (周一公休,其餘休假日,請詳FB公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62號 Facebook:https://zh-tw.facebook.com/chef.food.brunch/

參考資料:

  1. 四四南村。維基百科。民106年12月30日,取自:https://zh.wikipedia.org/ wiki/四四南村
  2. 謝福早餐Chef Brunch & Café。民106年12月30日,取自:https://zh-tw.facebook.com/chef.food.brunch/

關鍵字: 謝福早餐, 古巴三明治, 貓王三明治, 鹹酥雞, 檸檬冰美式, 四四南村


《相關文章》 -台灣各地美食產品 -便利網(食) -咖啡好喝的關鍵,你一定要知道!! -提升加值整體台灣觀光鏈:智慧觀光與會展的結合 -美國傳統甜點-蘋果派(Apple pie) -台灣各縣市美食特色(寫文章活動) -法國經典名湯-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台北東區大腕燒肉專門店(Da-Wan)2018 台北米其林一星燒肉店 -數位時代下的機會與可能:從智慧觀光來看台灣政府推動計畫的發展問題 -屏東午後──漫步青島街 -初衷小鹿原味鍋物 純樸自然的好味道 -壽司(sushi)的由來與演變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