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vid Lee5 年前

您領的薪資落在您的行業那個位置嗎?


了解您薪資金字塔

從事那個行業薪資最好

平均年薪48萬元以下,超過全體勞工一半以上

行政院主計總處規劃的薪情平台有1.薪情體驗 2.薪情互動 3.薪情探索 4.問答 比較常用有(薪情體驗)中(個人薪情比比看),輸入您全年薪資總額,就可以知道所有全體薪資與行業別薪資的位置點。

(一)全年總薪資定義 全年總薪資係指廠商當年度支付給員工之工作報酬,包括各月經常性薪資(含本薪、按月津貼等)及非經常性薪資(年終獎金、年節獎金、員工酬勞、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不含個人其他來源所得或收入,例如股息、利息、兼職或租賃等所得,亦不含雇主負擔或提撥之保險費、退休金與資遣費等非薪資報酬。

(二)統計對象及範圍 本項統計對象範圍包含工業及服務業場所單位僱用之領薪員工,包括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但不包括農業、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研究發展服務業、宗教、職業團體及類似組織等行業僱用之員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xz_okBFZw)

國人總薪資中位數40612元 約半數不到四萬

在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網站就可查詢自己的收入在全體勞工中排名如何。實際輸入「月收入5萬元」可發現在100人中排名大約30名,有將近7成的人根本達不到。勞動黨說,這個網站還可查到約有6成的人經常性薪資在4萬以下,除了最低的2成不到2萬5500元之外,有4成的勞工實際薪資在2萬5500~3萬6900元之間,這才是真正的低薪現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