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耐美開講】 直播影片 政府如何幫助中小企業 擺脫低薪問題


今天耐美開講 來和你們分享低薪問題!!

台灣困境的根本在於低薪

中小企業的困境是一般創業的初期與轉型的時候

選擇積極熱忱的中小企業讓愛與熱擴散出去

一對年輕夫妻,想多生小孩面對是,薪水這麼低怎樣生小孩,少子化就產生了,老人化就隨之衍生;夫妻想要個窩,薪水這麼低怎樣買房子,高房價就產生了;薪水這麼低,人才外移就產生了,貧富差距擴大、4 大基金破產、毒品氾濫、治安、食安衛生、環境汙染、老舊房屋都更、農漁牧產業、城鄉差距等一大堆民生經濟危機隨之綑綁著我們,如無法脫困就會惡性循環下去,我們下一代堪憂啊。

你有沒有發現,只要提高大部人的薪資,所有的複雜題就變成簡單題,講明就是缺錢爾,所以普遍低薪是台灣民生經濟問題的核心所在,我覺得解決低薪比叫年輕夫妻生小孩容易多了,而韓市長的庶民政策只是解決一部份人生活問題爾,而台灣所賺的獲利與資源絕大部分給了大公司與特定人,他們不可能分配給中小企業,但中小企業資源最少卻最多繳稅者;中小企業只佔台灣 3 成國民生產毛額卻可以養活 8 成以上受薪階級或勞工,低薪牽連最大的因素在中小企業轉型與創新問題,只要輔導中小企業轉型、創新與資金鬆綁政策,低薪很容易得到解決,其他環節皆是技術問題。

臺灣中小企業家數為 140 萬家,占全體企業 98%,就業人數達 881 萬人,占全國就業人數 78%,中小企業銷售額 12 兆元,占全體企業 31%,可以想像大型企業自己本身有資源卻有享受國家的資源,當然不長進的大公司除外;占就業人數 8 成中小企業,自己本身沒多少資源,卻又享受不到國家的資源,所有中小企業如果沒有很大的獲利空間,可想而知,普遍低薪是理所當然的。

中小企業的困境是發生在那裡?一般創業的初期與轉型的時候,是最缺資金與輔導,只要中小企業轉型與年輕人創業初期能夠翻過這面高牆,讓公司翻轉獲利,公司有了獲利才能叫老闆給高薪或發獎金,低薪的問題就迎刃而解。

政府對中小企業積極輔導角色:

1.在北部、中部、南部成立大型輔導單位,配合金融寬鬆政策、種子基金、補助政策等 2.先統計出分門別類產業,寄出 e-mail 調查出想積極要轉型的中小企業名單,分傳統轉型與新創 3.再以北部、中部、南部共選出 500-1000 家積極熱忱的中小企業,由政府與大企業、產官學來制定標準輔導守則聯合輔導,從中間選出優秀的種子公司繼續投資與輔導。 4.調整標準輔導守則,再以種子公司去輔導 5-10 家同類型公司,每家 10 次,有熱情一定很樂意推廣,以此擴散下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