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6 年前

開公司或行號的差別,所需要資訊


開「公司」還是「行號」? 開「公司」還是開「行號」 責任上的差別:有限責任 vs 無限責任:風險高的行業適合「公司」 名稱使用範圍的差別:在地縣市 vs 全台:做品牌適合「公司」 營業稅、營所稅的差別:小規模營業人、有開發票的行號、公司 如何記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的差別:以報表分派股利所得 vs 直接計算營利所得

要申請公司行號的具備資訊如下

一、必須先決定公司設立前準備必要的資訊: 1.您要申請營業登記的組織型態:如,店家行號、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2.申請公司名稱:向經濟部申請公司名稱 ★請替公司取2 ~ 5個名稱,並依優先順序排列,申請公司名稱預查。 3.登記的資本額:現已廢除最低資本額限制。 ★有限公司:股東人數至少一人以上 ★公司設立時的資本額需要給會計師簽證 ★須以公司名稱開戶,後面須加籌備處 ★存入三天後,請向銀行申請至第二天為止的存款餘額證明 4.訂立營業項目:如:資訊軟體服務業、電子材料零售業。 5.公司地址:公司登記地址。 6.負責人:公司的代表人。

二、設立登記應備文件: 1.負責人與參與股東的身分證影本、印章。【法人股東另附:登記事項卡影本,公司指派書,代表人身份證影本】 2.股東名冊及股東出資額(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股東二人以上,法人股東一人以上) 3.組織章程。 4.董監事名單(股份有限公司至少董事三人,監察人一人) 5.公司名稱預審通過通知。 6.設籍地點的使用許可:租屋申設:設籍地點的租賃契約,房屋稅單。自屋申設:建築物權狀影本、土地權狀影本,房屋稅單。 7.股款收足後次日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正本乙份(存足後第三天早上才能申請,(存摺內頁影本)) 8.董監事親簽之願任同意書(董事長需親簽董事長願任同意書及董事願任同意書) 9.董事會簽到簿正本 10.公司大小印鑑章及紀錄印章

三、「公司」與「店家行號」之型態與資本額不同 行號:無資本額限制。 有限公司組織登記,無最低資本額限制,股東最少1人。 股份有限公司組織登記,無最低資本額限制(建議登記25萬以上),股東最少2人;應有一人為董事長、至少二位董事、至少一位監察人,股東人數不足時得以外聘非股東人士擔任。 資本額銀行存款證明提供限制: 不論組織型態為何,資本額達25萬(含)元以上,一律需提供證明。行號資本額在25萬(不含)元以下,則不需提供證明。

※ 違反公司法規定,相關法規提醒: 公司法第九條:(應收股款股東未實際繳納之處罰)公司應收之股款,股東並未實際繳納,而以申請文件表明收足,或股東雖已繳納而於登記後將股款發還股東,或 任由股東收回者,公司負責人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有前項情事時,公司負責人應與各該股東連帶賠 償公司或第三人因此所受之損害。 第一項裁判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但裁判確定前,已為補正或經主管機關限期補正已補正者,不在此限。公司之設立或其他登記 事項有偽造、變造文書,經裁判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

公司法第十九條(未登記而營業之限制)未經設立登記,不得以公司名義經營業務或為其他法律行為。違反前項規定者,行為人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 科新臺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並自負民事責任;行為人有二人以上者,連帶負民事責任,並由主管機關禁止其使用公司名稱。

四、相關費用與規費:申辦行號店家與公司相同 1.公司名稱預查為300元 2.營利事業登記費為1,000元 3.設立資本額的千分之四,不滿一千元以一千元 4.計師簽證費需要依公司的資本額來算,視各縣市行情,約在6000~16000元之間(含政府規費、會計師簽證、籌備資料準備、代辦費用)。 5.明定負責人:不論型態、合夥、獨資,皆需明定負責人。合夥時,大多以股份最大者為負責人;若股份均等,則需指定負責人。 6.會計師記帳費:約$1500~2500元/每月,也有每月3000元的,視各地縣市行情,略有不同。

開公司所需要資訊:

相關文章: -2018年1月,「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三讀通過,對企業主與上班族有哪些改變呢? -法院判決共有物分割,不要小看只有5坪土地,是會使親戚感情破壞殆盡,且禍延子孫。 -開公司所需要資訊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