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5 年前

台灣ai人工智慧應用與發展


台灣要成為 AI 人工智慧的研發中心

培育更多 AI 人才

台灣 AI 發展新進程 人工智慧戰略,台灣將迎接 AI 黃金十年,AI 學習潮, "人工智慧學校"為台培養 AI 戰力人才, 全世界第一個運用 360 度鏡頭,空拍無人機打造智慧城市, AI 精準醫療預測敗血症,病情惡化預警系統, AI 結合區塊鍊,應用金融服務各面向, AI 產業萌芽,抓準機會創造"新價值鏈", 本周特別邀請,台灣 AI 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陳昇瑋。

台灣有 ai 人工智慧的研發中心有微軟、google、亞馬遜、 台灣有硬體、有製造業很完整的,且很有競爭力,再加上軟體的人工智慧相當「如虎添翼」,有信心未來會有更多國際大廠的投資與合作。 數位轉型的第一步,就從資料的流通開始。「你要先接受雲端化、意識到資料的重要性。」企業放眼國際,不要將眼光侷限臺灣,本地企業轉型時面臨的問題,在其他國家也會發生,「我們先有好的東西,未來才能往別的地方走。」

台灣 ai 的問題:

  1. 缺乏實戰 ai 人才
  2. 資料基礎建設不足
  3. 找對問題不簡單
  4. 產學之間的鴻溝

台灣 ai 的初期發展地方:

  1. 製造業
  2. 金融業
  3. 零售業
  4. 物流業
  5. 醫療醫院
  6. 農林漁牧業

報告共涉及了五個主要部分:

  • 自然語言處理(NLP)
  • 電腦視覺(CV)
  • 工具和庫
  • 強化學習(RL)
  • AI 道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5fHcfeMDts)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