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及哈5 年前

何時家庭才不會發生悲劇,向負能量say bye?


政府有必要檢視社會關照制度的問題

政府有必要檢視中低收入戶制度的問題

成立大數據分析,關心每一個困境的家庭

家庭求助專線113或110

108年5月16日:台南市永康區一處透天式民宅16日凌晨傳出火警,造成屋主劉姓男子死亡,劉妻及兒子因傷送醫。檢警調查後發現,屋主女兒有縱火嫌疑,經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108年5月10日:母親節前險釀悲劇!怨夫不陪小孩帶2幼子跳橋 警強力火線救3命

108年5月3日: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今天晚上10時許,發生一起家庭悲劇,警消人員破門後,發現一對夫妻在屋內燒炭輕生

108年4月21日:最近新北市泰山一對姊弟在家中過世,他們父親也陳屍金山海岸,這是一起家庭悲劇。

108年2月18日:失業又與妻分居 男談判離婚釀悲劇,一家4口,爸爸從事電腦繪圖,失業1年多了,一對可愛的的孩子被父親奪走生命。

近來發生許多家庭悲劇,主因是家庭功能不健全,家長缺乏親職教育知識所致。全國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共有151人,其中僅58位、約4成具有家庭教育專業及社會工作專業。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自100年來造成死亡的照顧悲劇報導從兩件逐步增加至106年增加至11件,卻在107年倍增至22件,其中發生的案例,以男性比例偏高。

政府您看到了嗎?每天悲劇都在上演,或為財所困,或為情所困,或為考試所困,或是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等,政府的角色在那裡呢?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請政治人物憐憫他們,把焦點轉移至弱勢的人身上! 我們一起讓社會及家庭的負面能量減少,雖然每個人力量有限,只要我們一起關注社會弱勢角落,也希望透過耐美知識的報導能帶給大家歡笑與快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2kH1SxI5qE)

《擁抱B選項》穿越逆境,培養韌性,重新開始 A選項已經不存在了,就從B選項開始吧!人生無法盡如人意,我們每個人都活在某種形式的B選項中。即使完美選項不復存在,我們仍可以擁抱B選項,勇敢重新開始。我們都會面對失去,失去工作、情感、家庭、健康、甚至失去生命。悲劇或挫敗,總會發生。問題不是何時發生,而是我們都該學會如何面對。 有時候,我們會預見困難來臨,有時候則猝不及防。可能是孩子突然夭折的悲慟,與戀人分手的心碎,或無法實現夢想的強烈失落感。問題是:事情發生後,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

耐美知識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