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5 年前

創業成功、失敗關鍵的因素


時機、團隊和執行力、創意、商業模式、募資

新創失敗最大原因為未針對痛點解決問題與資金不足

大股東持股偏低,沒把公司當自己生命看待,掏空公司

令人非常驚訝的研究結果是有關創業成功的關鍵因素,實際影響創業成功與否最關鍵的因素是什麼? 1.「時機」:你腦海中的那個想法會不會現在還不適用呢?會不會現在開始還太早?你必須教育消費者?時機點剛剛好?或者太晚,市場上早已有大批的競爭者? 2.「團隊」和「執行力」 3.「創意」: 創意的可辨性,創意的獨特性 4.「商業模式」: 5.「募資」:

一般公司發生風險大部分在草創期與轉型期,初期創業艱辛,出於興趣而不是市場需求去解決一個問題,這是失敗的一大原因。我們會落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不了解用戶,了解競爭對手,其實是非常好的了解用戶的途徑。關注和了解競爭對手後,初級的方法是:照抄。而高級一點的方法是:洞察用戶在使用產品背後的需求,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融入到自己的產品裡。一個新創公司最容易創業失敗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有數個因素造成,以下列出20個元因供創業家警惕深思,只要針對自己公司沒有做到去改進,公司就離成功更近一點。 第 1 名:未針對痛點解決問題 第 2 名:資金不足 第 3 名:團隊無能 第 4位:被市場淘汰出局 第 5 名:價格/成本問題 第 6 名:產品不夠人性化 第 7 位:有產品但沒有商業模式 第 8 名:營運銷售不到位 第 9 名:忽視用戶意見 第 10 名:產品發布時機不對 第 11 名:偏離中心 第 12 名:團隊與投資人不和 第 13 名:轉型失利 第 14 名:對自身領域缺乏熱情 第 15 名:地理位置安排不當 第 16 名:沒有投資者感興趣 第 17 名:法務挑戰 第 18 名:沒有利用好人脈網絡 第 19 名:筋疲力盡 第 20 名:未能及時調整方向

你相信嗎,台灣新創企業平均撐不到5年就陣亡?為什麼新創企業在台灣變得那麼難扎根、成長?我們該如何解決台灣新創企業難題?

但經過公司的成長過程,公司之所以可以走過重重難關,是因為公司重要的經營者持有該公司的股份很大,經營者把公司當作自己的生命看待,公司就會持續成長;但很多的公司很容易在舒適的期間讓公司往下坡走,公司破產很大的原因是重要的經營者持有該公司的股份太低所致,持股獲利比太低,以致負責人沒有把公司當自己生命來看,甚至掏空整個公司。 當成立一家公司,最主要的原始股東的持股比例是很重要的,要有一個持股比重最大個股東,因為他是撐住這家公司最大的支柱,尤其對公司有夢想的人特別重要,因為他會為這家公司粉身碎骨在所不惜,這樣才會在這家公司困難的時候勇於承擔責任。 當公司在成長時,為了讓公司大幅成長引進股東,重要股東還是要維持較高持股,當大股東持股變得很低時,責任就會完全不一樣,沒有人願意當起責任,只願意享受,愛評網的股東就是如此,甚至掏空公司的資產,像東森集團、碧悠就是如此,在上市公司中不勝枚舉。

以色列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人口也只有大約800萬人,但是新創企業卻是全球密度最高,平均每1600人左右就有一家。以色列的新創的特色是,他們從不單打獨鬥,而是透過腦力激盪和生活經驗引發出「原創」點子,再進一步成立公司。而且他們也不害怕失敗會覺得丟臉,或許就是這樣一再挑戰和嘗試的精神,讓以色列創造出中東沙漠矽谷的經濟奇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