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打鼾症、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覺中1個小時有5次10秒的睡眠中止

肥胖與身體鬆弛造成的主因

根據統據,人類不同年齡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嬰兒的睡眠時間為2024小時,幼兒需要912小時,學童需要910小時,成人需要79小時,老年人需要68小時,大於80歲的老年人需要910小時。

一般正常人動脈血氧飽和度多在98至100%間,睡覺期間可以容許下降5到8%,因此若出現動脈血氧飽和度低於90%,就代表身體動脈血液氧氣的供給出了問題。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是睡覺時因呼吸道阻塞,氣流進不到肺中造成缺氧,有時嚴重含氧量會到60-70%,易導致疲憊、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自主神經系統失調等問題。

一般常見的病患常因為肥胖導致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瘦子也有可能會打鼾,而且也會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結合慢性鼻炎及胃食道逆流,導致惡性循環。 改進方式很多,其中正壓呼吸器要能夠合適才可,止鼾牙套,牙齒不好或牙關節不好的人不適合,微創無痛手術,一般用懸雍軟顎咽成形術,是比較永久性解決問題。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 微創無痛手術效果佳免住院

常說要有氧有氧,你知道身體裡面血氧的含量應該要多少才足夠嗎?你也常覺得頭暈、胸悶、明明年紀不大卻常常忘東忘西,懷疑自己是不是老年失智,小心!你可能是慢性缺氧了!可不要小看慢性缺氧,少了氧,身體所有的器官都會鬧罷工.缺氧使細胞癌化而易致癌症。要有氧,就要會呼吸,你真的會呼吸嗎?你呼吸對了嗎?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