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跨機關一站式服務


透過各縣市戶政事務所辦理跨部會相關事務

建立一個政府雲端資料庫,方便民眾取用資料

內部所有公文流程的簡單化、監督流程透明化、所有申請表格的一致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8X51J5ZZs)

108 年全新戶政套餐 給您大大滿足 可以透過各縣市戶政事務所,申辦出生登記、死亡登記、證件補發、戶籍資料變更、移民登記等各式的套餐申辦,包含稅務機關、監理機關、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戶政機關、移民署、地政機關、壽險公司、健保局、勞保局等相關申請事項統一辦理,稱為跨機關一站式服務。

目前政府機關各部會的辦理方式都不一樣,未來要跨部會辦理的事項非常多, 可以先建立一個政府雲端資料庫,外部便民是最需要的,方便民眾取用,所有公文與申請書的一致化、共同位置:(打造 API 管理平臺管理開放資料,便利資料交換)

  1. 把相同表格統一化
  2. 放在共同位置供取用申請
  3. 把所有公文統一化與取用
  4. 設置在雲端的空間供民眾取用
  5. 民眾的申訴與建議統一化
  6. 法院、行政院各部門、

儲存所格有政府各單位的表格(各單位表格的統一化) 如行政院統一化申請表格: 如立法院統一化申請表格: 如司法院統一化申請表格:https://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asp 如監察院統一化申請表格:

內部所有公文流程的簡單化、監督流程透明化、所有申請表格的一致化、雲端化、所有管線的統一化、透過所有市民改進缺失的雲端化、透明化,鬆綁所有不合時宜的法規制度。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