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美食自己做》DIY自己種「豆芽菜」簡單、省錢、安心、樂趣多!


「豆芽菜」的熱量低,且富含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是常見的料理也是非常健康營養食物,但先前曾經有新聞報導指出不肖商人為了讓豆芽長得又白又粗,而添加工業用漂白劑!這種黑心豆芽菜,你敢吃下肚嗎?

其實自己種豆芽菜非常簡單而且省錢喔!不需要土和任何農具,只需要一點綠豆、家中垂手可得的容器及充足的水分就能在家種植,就算是在辦公室也能完成,只需費時五天就能收成,不用擔心化學藥物殘留,絕對安全~看著豆芽長大的過程也好療癒喔~

💁‍♀療癒~豆芽成長日記,所有細節一次告訴你!

孵豆芽/ 種豆芽/ 發綠豆芽 Grow Mung Bean Sprouts

💁‍♀Tips

1. 先清洗綠豆,在洗得過程中如果有豆子是浮起來的表示是壞掉的,要挑起來喔! 2. 使用常溫飲用水浸泡綠豆4-6小時(綠豆呈現撐開綠豆皮的脹大狀態) 3. 將紗布沾濕鋪平,把綠豆鋪在紗布上(不要放得太滿喔) 4. 種植綠豆的器皿上要蓋一塊深色不透光的布在上面,至於家中陰暗處。(要避免讓豆芽照到日光,否則味道會變苦。) 5. 每天澆水,種豆芽的水建議用過濾水或山泉水,不要用自來水。 6. 溫度介於22-27度之間,太熱豆子容易發臭。 7. 5-6天即可收成,豆芽葉呈現黃色,要盡快採收,不要照到日光喔!行光合作用後豆芽葉會轉綠也會影響口感喔!

💁‍♀更簡單的種豆芽菜方法!只需要水、綠豆、茶壺!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