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4 年前

《美食自己做》簡單、清爽又美味的夏天料理-檸檬蒸雞


鮮嫩多汁的雞肉配上微酸的檸檬,最適合炎熱的夏天吃了!清爽又開胃,看了口水一直流…而且做法超間單!下班後筋疲力盡懶得做菜嗎?試試這道簡單又好上手的「檸檬蒸雞」吧!

😋懶得做菜嗎?這道 檸檬蒸雞,無敵簡單、美味!!你一定要試試!Easy Lemon Chicken Recipe。

影片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檸檬蒸雞準備材料

  1. 去骨半土雞腿肉一隻
  2. 檸檬1-2顆
  3. 鹽巴
  4. 胡椒
  5. 蒸籠
  6. 鋁箔紙

💁‍♀檸檬蒸雞作法

  1. 清洗雞腿肉後並擦乾或晾乾。
  2. 肉較厚的部分可以稍微劃開,肉較不容易縮且烹調時較易熟透。
  3. 灑上一點鹽巴(約雞肉重量的0.8%)及胡椒。
  4. 用手稍微搓一下讓他入味。
  5. 準備蒸籠並鋪上鋁箔紙(亮面向內)放上雞腿肉。
  6. 檸檬擠汁後淋上雞腿肉稍微按摩,帶皮那面朝上放置鋪平,蓋上鋁箔紙使其包覆在內並蓋上蓋子。
  7. 用中火蒸17-18分鐘左右(雞腿重量約500克,可依自己雞肉大小調整時間)
  8. 蒸好後靜置五分鐘再將雞肉移出,稍微風乾讓雞皮比較乾爽吃起來較Q。
  9. 隨意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裝盤,淋上蒸雞的湯汁即可完成囉!

※可依照自身喜好調醬汁唷~

💁‍♀料理補充說明

  • 檸檬的酸會透過加熱減少酸味,吃起來有點微酸,很清爽,想要豐富一點,可以加一支蔥一起蒸,味道也很好。
  • 對鋁箔有疑慮的,可以改用烘焙紙喔!就變成紙包雞。
  • 檸檬蒸雞,味道單純,食材單純就要注意食材的選擇,雞肉新鮮特別重要喔!
  • 不排斥酒的,可以加點清酒,灑點蔥在裡面蒸也可以!

資料來源: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